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观点 > 正文

房地产商会:二季度房价总体平稳 部分城市将波动

北京青年报  2010-05-11 06:42

[摘要] 2010年1季度,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意愿高涨,房屋成交量增幅比上季度有所回落,房价涨幅趋缓,但部分地区3月份出现房价较快上涨,预计2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地区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出现房价波动的可能性较大。

本报讯2010年1季度,房地产开发商投资意愿高涨,房屋成交量增幅比上季度有所回落,房价涨幅趋缓,但部分地区3月份出现房价较快上涨,预计2季度70大中城市房价总体保持平稳,部分地区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出现房价波动的可能性较大。这是工商联房地产商会昨天发布的2010年1季度房地产市场运行状况与预测RIECO报告中分析的。

报告显示,2010年第1季度,商品房销售面积15361万平方米,同比增加35.8%,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28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减少27个百分点。其中,商品住宅销售面积增幅较上季度回落,办公楼和商业用房销售面积增幅继续增加。同时,房价涨幅趋缓,但部分地区3月份出现房价较快上涨。

70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10.6%,环比上涨3.3%,涨幅与上季度持平。而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半数以上的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有所增加,其中二手住房涨幅相比2月份增加超过1个百分点的城市有15个,包括上海、西安、青岛、北京等。3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有21个城市新建住房价格涨幅达到或超过1个百分点,北京、南京、西安、合肥价格涨幅接近或达到2%。

2010年1季度,本年新增房地产开发资金来源增长61.4%,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52个百分点,但比上季度减少19个百分点。银行信贷和销售回款增幅仍属较高水平,但增幅均比上季度有所回落,其中定金及预收款、个人按揭贷款、国内贷款增幅分别比上季度回落38个百分点、83个百分点、38个百分点。

报告还显示,2010年第1季度,房地产开发投资同比增长35.1%,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31个百分点,比上季度增加15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购置土地面积出现30%的较大幅度增加;商品房新开工面积增长60.8%,增幅比去年同期增加77个百分点,但比上季度增幅减少14个百分点。就此,针对眼下出现的新政后开发商拿地热情明显减退的现象,工商联房地产协会会长聂梅生以及任志强均表示,如果投资减少,势必对1年后楼市供应形成压力,从而影响1年后房价

而对2季度房地产市场的预测,报告称,2季度房地产市场需求增长将会减缓,供给增长将会增加,供求矛盾逐步缓解,房价涨幅会有所下降。在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增长背景下,房价总体将保持平稳。但部分城市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出现房价波动的可能性较大。聂梅生表示,“目前,差别化的住房信贷政策相比2007年9月的二套房政策更为严格,2季度预期货币政策收紧的可能性也在逐步加大,因此,我们认为部分城市尤其是3月下旬房价快速上涨的城市将出现房价波动。”

标签:房价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