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百日新政下的地产巨变

姑苏晚报  2010-07-22 09:08

[摘要] 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二季度GDP增长为10.3%,虽然在宏观调控与刺激政策退出中进一步的回落,但依然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不过,出于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担忧,不少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GDP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双位数的季度增长。"二次探底"也愈来愈频繁地出现,已习惯于刺激的经济体,在刺激政策

统计局公布的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显示,二季度GDP增长为10.3%,虽然在宏观调控与刺激政策退出中进一步的回落,但依然保持了双位数的增长。不过,出于对于中国经济未来的担忧,不少分析认为,这可能是中国GDP在今年的最后一个双位数的季度增长。"二次探底"也愈来愈频繁地出现,已习惯于刺激的经济体,在刺激政策将退欲退之时,显得格外彷徨。

房地产作为此轮经济刺激的受益方,显然心态更是复杂。用著名经济学家成思危的话来说,房地产依然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上下游相关联的产业有60个,房地产拉动经济的作用非常重要。因此,从长远来看,房价肯定是上升的。这也许更恰如其分地表达了房地产新政调控的目的。实际上,经过三个月的努力后,新政的成效在数据上被一种别致的形式显示了出来——按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6月份中国房价环比回落0.1%,是15个月来首次出现环比回落。"0.1%"这个数据很不起眼,但实际上,已经足够统计局大声宣告,房价过快上涨趋势已得到明显遏制。

那么接下来,用于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新政将何去何从?一个显而易见的事实是,新政调控三个月之后,房价仅仅出现0.1%的月环比回落其实尚难言让人大声欢呼,我们应该注意到的是,成交量虽在大幅回落,但房价依然维持着高位。我们相信,在下半年会延续的地产新政与持续的行业发展亟需更广泛的探讨和更广泛的沟通。以此为契机,2010年8月11日-14日在海南举行的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以"新政下的中国房地产"为主题,探讨房地产调控的新趋势和市场走向。届时,论坛将邀请陈淮、樊纲、朱中一、陈启宗、任志强、施永青等专家学者、房地产大腕,包括与卓宝科技、中宇建材集团、三层实木复合地板、星月门业等更广泛的房地产行业全产业链在内的企业们,一起共同探讨新政,论道博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