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城市交通全面升级 苏或成长三角枢纽中心

中国公路网  2011-03-01 11:23

[摘要] 如今,从铁路到轻轨再到公交,苏州城市交通建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而随着苏州城市交通的不断升级优化,这座城市势必成为长三角经济圈的枢纽中心。

交通影响城市,城市改变生活!随着长三角经济圈的逐步成熟以及同城效应的日益凸显,苏州等众多临近上海的城市越来越受到众人的青睐。据悉,“2011第十一届中国(长三角)房地产发展年会”将于2月下旬在上海拉开帷幕。苏州房地产企业代表、学者代表、媒体代表等也将赴沪介绍苏州房地产市场现状,并将与现场嘉宾共同探讨苏州房地产未来发展。本次盛会的举行,势必让苏州再次成为长三角经济圈耀眼的明星城市之一。

如今,从铁路到轻轨再到公交,苏州城市交通建设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而随着苏州城市交通的不断升级优化,这座城市势必成为长三角经济圈的枢纽中心。

建设:通苏嘉铁路前期启动苏州成枢纽中心

如果在上海西面建一条南北向的铁路,上述地区的乘客要乘火车来往,就可以裁弯取直,绕开上海,减轻那里的交通压力,还能为乘客节约上百公里,节约半个以上的乘车时间。

这一设想,很快将变成现实。苏州市高速公路(铁路)建设指挥部计划处处长陈明告诉记者,这条南北向的客运线路,就是通苏嘉城际铁路,这是继苏通大桥开通之后,苏州和南通之间新建的一条更为快捷的跨江快线。

就在上个月,通苏嘉城际铁路预可研报告在北京通过铁道部组织的审查。陈明颇为兴奋地说,评审意见认为,通苏嘉城际铁路的建设对促进长三角社会经济一体化,加强长三角南翼环杭州湾城市群与北翼苏北及苏锡常都市圈联系,实现区域可持续发展等,都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设计单位将根据会议意见,完善可研报告,报国家发改委审批。

根据预可研报告,这条铁路自南通穿越长江,经张家港、常熟,自西向东引入沪宁城际铁路苏州工业园区站,再自东北向西南,经吴江引入嘉兴,全长约195公里,速度目标值为每250公里以上。

而按照铁道部、江苏省有关“十二五”时期江苏铁路建设发展的会商纪要,通苏嘉城际铁路争取在“十二五”初期开工建设。

更让陈明激动的是,“十二五”期间,苏州范围内除建设通苏嘉城际铁路外,还将兴建三条大致呈东西向的铁路——沪通铁路、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城际铁路,形成“一条高速铁路(京沪高铁)、两条普速铁路(沪通铁路和客货两用的沪宁铁路)、三条城际轨道(通苏嘉城际铁路、沿江城际铁路、沪苏湖城际铁路)”的轨道网布局,构筑“三横一纵”的“丰”字形对外运输通道。

这其中,通苏嘉城际铁路将成为《长江三角洲地区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中主骨架之一,让东西南北的铁路客流在苏州便捷换乘,已经成为公路交通枢纽的苏州,也因此将成为长三角的铁路交通枢纽之一。

延伸阅读》》》

德诚嘉元广场均价6800元/平米 贷款99折全款98折

蒋宏坤:2015年苏州将率先基本实现现代化

苏州轻轨1号线票价引关注 轻轨沿线楼盘价格待涨

人民路南延高端酒店式公寓 中润苏州中心璞御公馆

吴中相城建城十年 苏州迎来太湖时代和高铁时代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