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来房价反弹可能性不大

北京晚报  2011-08-11 22:21

[摘要] 毛大庆判断,在调控政策持续的情况下房价难以出现反弹,目前的状况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即使在房地产市场在相对平稳后,再出台调整的政策,也不会回到以前“放开购买,房价飙升”的局面,而或将是一种“调控下的放开”,是对某一项政策、某一部分市场政策,提出修改。

在目前房价持续出现回落的情况下,有些在楼市高点时进入的投资客,倾向于把当前与2008年楼市拐点作比较,并寄希望于一段时间后,房价的重新上涨。

2008年,世界性金融危机爆发波及中国房价大幅下滑。之后,政府出台4万亿元提振经济政策,加大投资,放松信贷,出手救市。在此之后,房价又经过了新一轮的反弹。

但应该指出,与此前情况不同,从2010年至今,政府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手不但没有放松,反而不断加码。近日,银监会主席刘明康表示,根据压力测试结果,即使房价下跌五成,银行业也能够承受。住建部官员也表态,关于房地产调控年内不会放松,而有相关消息称三线城市限购令可能于本月底出炉。

从种种迹象看,虽然楼市有所降温,但北京的调控政策还不到撤退之时。

接受记者采访的多位专家学者均认为,在这种情况下,政策急剧转向的局面今年不会再现,市场降温将会持续一段时间。

毛大庆判断,在调控政策持续的情况下房价难以出现反弹,目前的状况会持续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即使在房地产市场在相对平稳后,再出台调整的政策,也不会回到以前“放开购买,房价飙升”的局面,而或将是一种“调控下的放开”,是对某一项政策、某一部分市场政策,提出修改。

李文杰则指出:“现在的房价经过一段时间的下跌后,最后达到一个稳定的阶段。政策放松可能伴随着大的经济环境的变化,这种情况下,政策松动是否一定带来反弹,并不能确定。此外,我国住房制度本身发生了变化,去投资化是比较明显的,也就意味着城市新增购买力是有限的。”

北京市房地产协会秘书长陈志表示,出于人口、资源、环境的承载能力考虑,北京正考虑将限购政策纳入基本住房制度中。这也意味着,住房限购政策将在北京变成常态化。

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投资与市场研究室主任曹建海则表示,虽然成交量有所回落,价格微有回调,但是很多人还是觉得太贵,买不起房。“北京的房子均价是3万元,降10%仍然是太贵。这说明在一线城市调控虽然有效,但是效果不佳。”曹建海说。

“况且北京是限购政策实施的比较严格的城市,在其他一些地方,存在通过各种手段规避限购的现象。北京的房价,在点上,下降一半,才算真正的底。”曹建海认为。

本报记者陈静思甘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