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旅游十个月揽金近千亿

苏州日报   2011-11-22 15:19

[摘要] 昨天据市旅游局消息,今年1到10月,全市旅游总收入预计将达到998.64亿元,同比增长15%。市旅游局局长沈文娟说,随着旅游标准化的加快推进,苏州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速,在经济收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同时,游客满意度也稳居全国前列。

标准化助推旅游跨越式发展

昨天据市旅游局消息,今年1到10月,全市旅游总收入预计将达到998.64亿元,同比增长15%。市旅游局局长沈文娟说,随着旅游标准化的加快推进,苏州旅游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速,在经济收入保持良好增长态势的同时,游客满意度也稳居前列。中国旅游研究院组织的第三季度满意度调查中,苏州在50家旅游城市中名列。

“旅游业不缺资源与产品,亟须提高的是旅游服务”,沈文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近年来市旅游局坚持以标准化工作推进全市旅游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推进文化旅游城市建设。以乡村旅游发展为例,针对此前标准缺失、发展水平不均衡的现象,从2006年起,市旅游局牵头制定了《农家乐旅游服务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乡村景区点评定标准》等标准与规范,将星级酒店和A级旅游区的服务理念和服务要求向乡村旅游延伸,在对农家乐、乡村旅游景区的卫生、安全等硬件设定标准、划分等级的同时,强化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素质,推广标准化的优质服务,使“小来来”的乡村旅游做成了“响当当”的大产业。

尤其通过近一年多来的努力,苏州基本实现了城市旅游标准化全覆盖,旅游行业现有38个国标、5个地标得到进一步落实,旅行社、景区和星级酒店等旅游企业的经营服务水平不断提升,并探索建立滨湖旅游风景区、江南水乡手摇船、园林游览及儿童主题乐园服务规范等地方特色的标准体系。

旅游标准化建设的开展,让苏州旅游城市形象更鲜明、让品质服务理念深入人心。沈文娟说,苏州的努力得到了游客的认可,游客满意度稳中有升。而且,社会对旅游发展的关注度也明显提升,今年“两会”期间涉旅提案、议案较以往显著增多,各级党委、政府对旅游投入度和关注度持续提高,在桃花坞、虎丘、石湖等重大工程项目中,旅游部门提出的规划均被采纳进整体方案。(记者徐蕴海见习记者张致远)

标签: 苏州 旅游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