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年内将启动“两河一江”综合整治

名城新闻网  2012-03-26 00:00

[摘要] 苏州又被称为水城,河水质量直接影响到苏州的整体景观和市民生活质量。据了解,苏州将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两河一江”的综合整治。

名城新闻网讯 苏州又被称为水城,河水质量直接影响到苏州的整体景观和市民生活质量。据了解,苏州将力争在两年时间内,完成“两河一江”的综合整治。

环古城河、京杭大运河苏州段、胥江部分河段被称为苏州的“两河一江”。不过随着城市的发展,一些河道岸边出现了这样的破旧瓦房以及满地的垃圾。对此,苏州将在年内启动“两河一江”综合整治提升工程。计划用2年时间完成。

苏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乃翔说, 我们老百姓的 ,一个城市的高品质的开放空间,可以活动的,游客休闲旅游的空间,道路一定要通,将来沿河建筑的规划,也要跟城河的建筑考虑在一起。

在整治过程中,胥江主要是拆除沿岸违章建筑,修缮驳岸,整治环境;环古城河主要是在原有整治基础上,不断完善提高,重点是挖掘、传承和彰显文化;京杭大运河苏州段重点在整治环境、科学开发,打造成展现苏州面貌的“水上窗口”,同时要产生综合经济效益。

苏州几千年来一直被称为水城,水是这座城市的灵韵,这次也希望通过两年时间,完成两河一江的综合整治,带动沿河旅游和岸上购物,从而真正打造出东方的水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