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扬州新政调查:房管局称暂无符合补贴政策房源

每日经济新闻  2012-05-10 07:47

[摘要] 为了了解扬州楼市销售情况,记者昨天走访了扬州市广陵区、邗江区多个楼盘后发现,正如统计数据显示的情况一样,扬州市楼市销售处于萧条状态。扬州市地税局统计的数据显示,房地产收入占到扬州地税比例非常高,2010年扬州市房地产税收29.99亿元,占到全市地税收入的30%,当年房地产业税收增量占地方税收增量的43.54%。

追踪扬州楼市新政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道坤发自江苏扬州

日前扬州出台拟对购房者进行奖励的楼市新政之后,这座城市也被推上了舆论的风口浪尖。

尽管扬州市房管部门一再否认该政策是救市行为,并表示这只是落实江苏省的相关文件,和救市无关。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天(5月9日)走访扬州市广陵区、邗江区等几个区域楼盘后发现,国家楼市调控政策对当地楼市影响非常大,当地楼市呈现一种供应量远远大于需求量的状态。而由于房地产市场低迷,该市的土地出让也受到了一定影响,从而间接影响到了财政收入。

尚无房源符合补贴政策

“我们推出的政策只是落实江苏省政府的相关文件,和媒体所说的救市无关。”昨日下午,扬州市房管局一位孙姓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去年江苏省政府办公厅出台了《关于加强推进成品住房开发建设实施意见》,该意见要求扬州市到2015年内在市区中心城区新建住房中成品房比例达到40%,而扬州市目前新建商品房住宅交易中,成品房交易只占5%还不到,和南京等城市30%的比例相比非常低。“为了落实省政府文件要求,才出台了该政策。”

对于媒体质疑该政策存在救市嫌疑,该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奖励政策对市场进行引导,而且在政策出台之前我们已经和省住建厅等相关部门沟通汇报过,并且明确表示了只是针对现有的成品房进行引导,以此来加快推进扬州市成品房的建设。还有就是我们推广成品房是为了避免二次装修导致资源的浪费,提高房地产开发建设水平。”

该负责人还表示,扬州此次出台的楼市政策是按照住建部和江苏省的文件精神制定的,并不是为了救市和托市,政策不会被叫停。“制定补贴政策是因为按照扬州的税收政策,老百姓购房时交的契税包含了装修部分,补贴只针对老百姓装修的部分。”

“目前扬州市还没有一家房地产开发商申请补贴,而且扬州市现在也没有一套符合补贴政策的房源。”该负责人特别强调。

扬州新政>>>>

官方回应:扬州个人新购买成品住房将获奖励且证实有效

评论:扬州新政违背“自住需求”原则 有可能叫停

扬州个人购成品房奖千分之六 苏州成品房如何领跑?

扬州新政调查:房管局称暂无符合补贴政策房源

扬州新政恐遭短命 楼市定向产业鼓励≠救市借口

扬州"购房奖励"被误读 楼市刺激政策引各方激辩

扬州出台买房奖励被指变相救市 任志强称其为“暗渡”

扬州首创购房“奖励”被指“目的太过明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