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限购”高压无碍楼市政策微调 房企应对积极

证券日报  2012-05-12 08:51

[摘要] “种种迹象表面,政策触底已经是定论,加之国房景气指数连续下滑,从中央层面来看,调控政策不会再加码,但也不会有所松动,至于地方政府,不排除会由于经济增长压力等原因,继续出台促进成交的微调措施。”一位房地产观察人士向记者分析道。

“种种迹象表面,政策触底已经是定论,加之国房景气指数连续下滑,从中央层面来看,调控政策不会再加码,但也不会有所松动,至于地方政府,不排除会由于经济增长压力等原因,继续出台促进成交的微调措施。”一位房地产观察人士向记者分析道。

近日,扬州市再度高调对购买成品住宅进行货币补贴。虽然补贴额度并不高,但是同样表明了地方政府的态度,同时被业内认为是“成功”地试探了政策底部。江苏省住建厅对扬州微调的态度则是“若与限购相悖则坚决叫停”,这也就意味着江苏省住建厅层面默许了扬州的做法,扬州并不在“限购”城市名单中,所以,也就没有与限购相悖的可能。

自去年下半年以来,累计超过30个城市出台了不同程度的地方版楼市微调政策。虽然明显触及调控红线的政策皆被叫停,但保留下来的政策占据绝大多数。据媒体报道,上海市近日正在酝酿刺激楼市成交的政策。

中房集团理事长、幸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孟晓苏昨日在2012城市观点论坛昆明行上称,房地产业是四年一个周期,我们相信明年的房地产业将会迎来一个新的发展周期。

新的发展或不仅是因为房地产行业自身发展的周期性,为应对房地产调控给企业发展带来的影响,部分实力雄厚的房地产企业在加大商业地产布局的同时,还将部分业务延展至旅游地产。

此前中规中矩的中弘股份(000979,股吧),去年以来在旅游地产领域屡有惊人之作。仅今年4月一个月内,公司便签订了三个旅游地产项目的合作开发协议,其中云南西双版纳路南山旅游度假项目建设用地面积近14700亩,投资规模号称150亿元,另一个项目山东微山湖国际旅游岛项目的建设用地面积也达到5000亩,投资规模不少于100亿元。

在住宅销售方面异军突起的恒大地产,在旅游地产项目上也不甘落后。恒大集团投资打造的文化旅游综合体,通过国际招标,广邀设计公司对旅游地产项目进行设计,以规模宏大的“6+1”形态与各地风景秀美的旅游资源相结合,开创恒大与项目所在地城市互利双赢的新格局。现已在10多个省市布局了文化旅游综合体。

跟进阅读:

房企冲刺半年业绩 6月9月或现新一波集中行情

房企启动"拿地季"万科等大房企在多城连拿地

房企上海扩大促销房源 红五月抢改善型需求

楼市调控政策不放松 上千家房企已"退出江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