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7月初期表现差强人意 首周去化下挫近五成

房天下  2012-07-09 00:02

[摘要] 本周(7月2日-7月8日)苏州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67套,比前一周期减少2160套,环比下挫48.79%;成交面积共达257490.58平米,比前一周期减少253923.58平米,降幅为49.65%。本周全市成交均价基本在万元上下浮动,前期走势上扬,后期进入下坡,虽然部分政策房源拉低交易均价,但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本周(7月2日-7月8日)苏州楼市商品住宅成交量为2244套,比前一周期减少2183套,环比下挫49.31%;成交面积共达256076.25平米,比前一周期减少255337.91平米,降幅为49.93%。本周全市成交均价基本在万元上下浮动,前期走势上扬,后期进入下坡,虽然部分政策房源拉低交易均价,但另一方面,中高端改善型项目也推动全市的上行。

1

成交变化图

上一周苏城6月翘尾,以日均872套的高销售挺进7月,而7月1日的销售量差强人意,未能延续楼市火热。从本周的交易量来看,7月上旬的销量显得高潮无力,平淡有余。据数据显示,本周全市平均交易面积为113.58平米,户型集中在中大型房源上,其中工业园区表现出明显的实力。以各区域来看,工业园区的发挥持续保持领先位置,尤其是一些热门楼盘的去化,推动了该区域的整体销量。该区域的改善型项目一直影响突出,支撑着全市此类房源的消费重头。中海国际社区橙郡、九龙仓时代上城、海尚壹品、栖霞栖庭等项目集体发力,这部分楼盘不仅在销量上带动起色,更在成交均价上刺激全市均价的上行。此外,中心城区的成交也在起伏中有了一定的进步,不过,去化量中有一部分仍属于政策性住宅的辅助,区域实际成交仍缺乏活跃,除了南山金城1958、万科金色领域、中海御景湾等个别楼盘的持续发挥外,其余楼盘销量略显冷清。与此同时,吴中区与相城区的成交量也有所提升,其中相城区的成交面积有所突破,水漾花城、首开班芙春天、康桥溪岸等楼盘有一定的签约量。

2

一周成交曲线图

本周销量环比下跌近五成,从火热六月华丽转场的苏州楼市在下半场的初期表现有点畏缩,这大概源于7月初各楼盘的推盘计划尚未启动,楼市仍属迷糊状态,随着下半周期各楼盘纷纷入市,刺激消费之后,销量将会得到明显的提升。7月5日晚,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进行不对等降息,金融机构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31个百分点;其他各档次存贷款基准利率及个人住房公积金存贷款利率相应调整。此次降息对热闹的楼市而言又是一击即中,从央行降息举措来看,金融机构严格执行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的态度是比较坚定的,这对刚需改善置业是一大刺激。随着本月各大楼盘开盘计划的实施,受利好政策影响,置业者会趁机出手,后期购房将进一步增加。

延伸阅读:

苏州住宅成交频爆发 某些楼盘凭什么卖得那么好?

6月37城近70%成交上扬 上海再创今年新高

重点城市二季度成交量全面飘红 增幅逾15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