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城镇化驱动 标杆房企迎来“大时代”

生活报  2013-01-14 16:35

[摘要] 去年11月开始,在经历了两年多严厉的宏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暖冬行情,绝大多数房企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且嗅觉敏锐地在三线城市土地市

去年11月开始,在经历了两年多严厉的宏观调控后,房地产市场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暖冬行情,绝大多数房企提前完成年度目标,且嗅觉敏锐地在三线城市土地市场动作频频。市场认为,中央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新政,正在为房地产行业的新一轮发展带来机遇和挑战。

楼市有望迎来“白银十年”

专家认为:新型城镇化建设是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引擎,中国房地产在经历了十数年的“黄金时代”以后,借由国家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的机遇,将迎来行业转型升级、市场巨大发展的“白银十年”。

此外,众多专家认为:伴随着中小城市的进一步崛起,集中爆发的存量需求与城镇化快速推进所引发的同步飙升的增量需求相叠加,房地产发展史上规模的“刚需”人群有望被唤醒,成为推进中国房地产市场发展的主要因素。

房企面临更高要求

面对房地产发展的新一轮高潮,业内普遍认为:众多房企将不可避免地朝着更加专业化、更加品牌化的趋势发展。

规模化:城市化进程的加快,要求开发商具备更为专业的城市综合开发的能力,能对城市区域进行整体成片开发,具有规模化、高效化、标准化的特点。

专业化:未来房地产业的发展,必然从追求数量的增长转向质量与品质的提高上。提高质量与品质的重要的途径就是新型建筑工业化,即采用产业化的方式生产和建造房子,标准化设计与产品、工厂生产、现场安装、全装修,同时大量采用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的产品。因此,能够更好地实施城镇化建设的企业应该具有雄厚的业务开发实力、强大的质量和进度管控能力以及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力。

品牌化:品牌作为房企差异化战略的标志与实现扩张的通行证,在房地产市场进入深度调整期、房企生存竞争压力普遍加大的市场环境中,凭借着较高的品牌溢价效应,面对市场波动表现出较强的适应能力,所体现的是企业的市场号召力,以及抗击市场风险的核心竞争力。

标杆房企抢占天时地利

即将到来的新型城镇化时代,对开发企业的规模化、专业化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相比之下,诸如恒大、万科、保利等标杆房企,显然更加符合市场的要求。

此外,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城镇化的重点是城镇化率低的区域和城市,未来受益的地区会在中西部二三线城市和一线城市周边的三线城市。在新型城镇化的背景下,万科、保利、中海和恒大等标杆房企依托在二三线城市广泛的市场布局、成熟丰富的产品系列,继续强化对主流市场的覆盖,并适时优化价格与推盘策略,取得了良好业绩。以恒大为例,去年12月销售额76.9亿元,同比增长500.8%;销售面积122.2万平方米,同比增586.5%。全年累计销售额923.2亿元,完成全年800亿元销售计划115.4%,同比增长14.8%;销售面积1548.5万平方米,同比增26.9%。12月销售均价6292元/平方米,环比上涨5.7%。由于恒大在二、三线城市土地充足,预计其于2013年将继续为城镇化的受惠者。本报记者孙秀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