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银监会将严防平台贷及房贷风险 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

证券日报   2013-01-15 09:18

[摘要] 1月14日,银监会召开2013年全国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今年银行业监管工作重点。按照银监会部署,2013年银行业监管重点将严防平台贷款风险及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严管外部风险传染。

1月14日,银监会召开2013年银行业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明确了今年银行业监管工作重点。按照银监会部署,2013年银行业监管重点将严防平台贷款风险及房地产贷款风险、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严管外部风险传染。

业内人士表示,配合已经实施的新资本管理办法,监管引导我国银行业走重资本质量、控经营风险的低资本消耗发展道路。

银监会强调,2013年要进一步健全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现代银行业体系,进一步推动银行业深化改革和发展转型,进一步改进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防范措施,促进经济金融发展质量和效率同步提升。

会议明确了2013年银行业监管工作重点:切实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和区域性风险底线是首要任务,特别注意防控三类风险。一是严防信用违约风险。对平台贷款风险,继续执行“总量控制、分类管理、区别对待、逐步化解”政策;对房地产贷款风险,要认真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落实差别化房贷要求,加强名单制管理和压力测试。二是严控表外业务关联风险。要严格监管理财产品设计、销售和资金投向,严禁未经授权销售产品,严禁销售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严禁误导消费者购买。三是严管外部风险传染。重点防范民间融资和非法集资等外部风险向银行体系传染渗透。禁止银行业金融机构及员工参与民间融资,禁止银行客户转借贷款资金。

延伸阅读

央行:坚持市场化取向 落实好差别化房贷政策

楼市火热带旺房贷市场 外资行推八五折抢生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