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新国五条细则出台 苏州各大银行尚未调整二套房贷

姑苏晚报  2013-03-05 09:12

[摘要] 苏州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说,国务院政策刚刚公布,在未收到具体的新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前,目前仍在执行之前的政策。“可以确定,未来银行将更为严格地执行二套房贷贷款政策。”

本报讯(记者一丁)上周末出台的“国五条”细则明确提及人民银行当地分支机构可根据城市人民政府新建商品住房价格控制目标和政策要求,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昨天苏州多家商业银行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均表示,目前尚未接到二套房贷政策调整的通知,依然执行首付比例六成、贷款利率1.1倍的标准。“目前还未收到总行关于二套房贷的调整通知。”苏州一家国有商业银行苏州分行相关负责人说,政策出台到总行再到各个分行下发文件需要有一定时间,再说苏州是不是要调整,具体提高多少等都还要等人民银行的通知。如果实施细则出来,银行肯定会按照具体的落地实施细则来调整信贷政策。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这两天银行已经要求相关部门尽快通知二套房贷客户加紧递交材料和办理相关手续,以免政策落地带来的影响。“一般情况下,房贷是否确定以审批作为界线,即如果审批获得通过,则该借款人不会受到政策改变影响”。

苏州另一家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说,国务院政策刚刚公布,在未收到具体的新调整后的房贷政策前,目前仍在执行之前的政策。“可以确定,未来银行将更为严格地执行二套房贷贷款政策。”

根据业内普遍传言,二套房贷政策将收紧至“首付七成以上,利率较基准利率上浮1.3倍”。“如果二套房贷的首付比例和贷款利率真的如此上浮,将肯定会给购房者带来一定的压力。”苏州上述股份制商业银行房贷部门负责人说,以一套200万元的二套房为例,首付提高一成,就要多付20万的首付现金;而以30年贷款期限计算,多付的利息也高达10余万元。“现在不少二套房的客户是改善性需求的购房者,这些人手里并没有太多的钱,如果首付比例或者贷款利率再提高,很多人可能就不会再买第二套房了。”

延伸阅读

多家银行为二套房政策调整做准备

新国五条细则出炉:二套房贷若调 或影响二手房7%以内客群

“新国五条”细则发布 二套房贷利率首付双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