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今年苏州公积金贷款贴息近432万元 人均贴息1754.19元

苏州日报  作者:曹雪飞  2013-06-17 08:02

[摘要] 截至2013年6月7日,2012年度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阶段工作已结束,全市共受理2460笔,贴息金额431.53万元,人均贴息1754.19元,分别比去年增长了47%、59%、8%。

截至2013年6月7日,2012年度中等偏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购买保障性住房的公积金贷款贴息申请阶段工作已结束,全市共受理2460笔,贴息金额431.53万元,人均贴息1754.19元,分别比去年增长了47%、59%、8%。今年一笔贴息金额达7473.32元。接下来的1个月时间,市公积金中心将逐步把贷款贴息资金拨付到申请人指定的有效银行卡(折)内,并根据资金到账情况在资金拨付的5个工作日后,以发送短信方式友情提示申请人。

为切实减轻购买保障性住房家庭的公积金贷款利息负担,支持其改善住房困难情况,这已是我市第二年开展贴息工作。为确保所有符合条件的贴息对象都能享受到贴息实惠,切实把好事做好,全市公积金管理机构精心筹划、精心组织、精心实施。一是周密部署。

4月上旬,市公积金中心召开全系统贴息工作专题会议,明确开展时间和贴息期限等相关政策口径,并要求全系统高度重视,力争做到“应贴尽贴”。

二是加强宣传。为使符合条件的中低收入家庭职工广泛知悉贴息受理时限及相关事项,邀请苏州日报等数十家主流媒体召开贷款贴息工作新闻说明会,各分支机构也在各自门户网站首页醒目位置发布“贷款贴息”公告,营造宣传氛围。

三是举办专场。考虑到申请对象较多和平时工作时间外出不便等情况,各级公积金管理机构利用双休日举办贴息服务专场,集中办理贴息申请。对未能在服务专场申办的对象,管理机构在正常工作日设置“贷款贴息办理专柜”受理。确保申请对象“来之可办、来之即办”。

四是把握进度。为确保符合条件的贴息对象不遗漏,均能享受到贴息实惠,在贴息申请截止日前一周,从业务系统中筛选出符合条件尚未前来申请的对象,通过逐个短信提示、电话提醒等方式通知其抓紧前往公积金管理机构办理申请手续,并告知如在截止日前确因特殊情况不能申办的,可在下一年度一并办理。实惠的政策以及贴心的服务,受到了中低收入公积金贷款家庭的好评。

跟进阅读:

住房公积金陷劫贫济富争议:垄断行业成受益者

7月1日起 苏州工业园区社会保险(公积金)账户入账比例调整

社会保险(公积金)甲类计划账户入账比例调整的政策问答

今年苏州已查处80多起违法提取公积金行为(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