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超60%的苏州市民认为房价仍上涨

姑苏晚报  2013-08-17 09:05

[摘要] 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房产新政对苏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调查》暑期社会实践课题组的学生,对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做了全面调查。

今年2月20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了五项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政策措施(称为“新国五条”)。如今政策出台已经近半年时间,这个房产新政对苏州房地产市场产生了怎样的影响?苏州市民对于房价的未来走势又是如何判断的?……带着这一系列的问题,苏州大学东吴商学院《房产新政对苏州市房地产市场的影响调查》暑期社会实践课题组的学生,对苏州市房地产市场做了全面调查。他们耗时整整7天时间,在地铁沿线各站点,观前街、园区、高新区等几个主要商圈,发放了400份调查问卷,收到了有效问卷335份。经统计,得出了几个很有意义的结论。

超60%的苏州市民认为房价仍上涨

无房户中20-29岁

超半数

在收到的335份有效问卷中,有31.34%的人表示目前没有房子,其中年龄段在20-29岁的无房户高达56.39%,可见年轻的无房一族明显居多。有46.87%的人回答拥有一套房,拥有两套房子及以上房子的有21.79%,其中50岁以上的人,为25%。

买房者倾向于小户型

当问及人们更倾向于买多少面积的住房时,超过一半(53.43%)的人表示会选择90-144平米的。此外,23.88%的人倾向于89平米以下的房型,有15.52%的人选择了144-200平米,而只有7.16%的人会买200平米以上的房子。数据说明,人们更倾向于小户型的房子。

30-39岁更爱买房投资

对于购房目的,在20-29岁年龄段的被调查者中,有75.94%的人认为购房的目的是为了居住,17.29%的人选择改善,只有6.77%的人选择投资;而在30-39年龄段里,50.93%的人选择居住,比重大幅下降,选择改善和选择投资的分别上升了14和11个百分点,有明显的提高。而对于40岁以上的购房者来说,选择居住,改善和投资的比例分别为64%,22%和14%,比较理性。

超60%的人认为

未来房价仍上涨

调查结果显示,66.57%的人仍然认为房价只涨不跌,22.39%的人持观望态度,认为房价短期内保持稳定,只有11.04%的人判断未来房价会下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