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9月住宅成交刷新峰值最高410套 楼市怎么了?

房天下  2013-09-26 16:25

[摘要] 中秋节的寡淡成交无不让业内扼腕叹息,本来抱有较大希望的金九楼市就这样拦腰折断,以至于业内纷纷开始转向10月份的市场。然而,中秋节刚过,成交数据就如同坐过山车似的高蹿,像是给人们开个了玩笑。

中秋节的寡淡成交无不让业内扼腕叹息,本来抱有较大希望的金九楼市就这样拦腰折断,以至于业内纷纷开始转向10月份的市场。然而,中秋节刚过,成交数据就如同坐过山车似的高蹿,像是给人们开个了玩笑。据苏州住建局网站最近数据显示,中秋节后天9月22日,苏州商品房成交378套,达到近一个月的峰值,9月26日,住宅成交更攀升至410套,刷新9月成交记录,势如破竹,大有追赶9月第二周总成交2533套的趋势。

1

从上表看,9月的销售业绩有峰回路转之势,截止目前为止,本周前四天天已成交1590套,不出意外,突破两千套不算难事,算是一个小小翘尾之举。

不过从整体市场来看,9月商品房成交似乎略显不足。截止9月25日,9月共成交7027套房源,同比去年9月9707的总成交套数,减少了2680套,剩余5天需日均去化536套,可能性渺茫。环比8月商品房成交7424套,或将有小幅上涨。

区域成交大比拼7字头、8字头房源打开血路

从各区域表现来看,吴中区远超其他区域,成为当之无愧的老大。在园区房荒之时、房价过万之后,吴中区挑起了苏州楼市成交量保障的重担,越溪木渎、尹山湖的刚性需求版块捧起吴中成交宝座。

2

相城区的荣耀榜跟纯新盘鑫苑鑫城脱不开关系,上周鑫苑鑫城以115套居住宅首位,据悉,鑫苑鑫城预计在10月紧急加推80-120平房源。此外纯新盘万宇御湖郡9月21日晚上开盘,推出258套85-160平米房源,当晚即去化232套。近九成的成交量在随后的几天中转化为数据。

当然,成交成绩的背后是鑫苑鑫城、福瑞花园、万宇御湖郡等楼盘低开高走的营销策略,“7”字头、“8”字头的中小户型房源在目前整体过万的苏州市场引发的冲击可想一般。

姑苏区也在保障性住房销量的拉动下,销量排名第二。

新区园区的成交量始终在低位徘徊,或许源于没有新近楼盘的开盘加推动作,不过这一局面可能在10月份高调逆袭。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显示,10月份,新区将有6个住宅楼盘开盘或加推,其中不乏招商依山郡、旭辉百合公馆这样的刚需热盘,届时,在数据上应该表现不会落后。园区10月有13个楼盘预计入市,朗诗未来街区、东方维罗纳、中海8号公馆、白塘壹号等热盘加入,其中不乏小面积房源,想必也能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延伸阅读

苏州房地产9月22日成交:住宅310套 非住宅68套

中秋假期7盘开盘 周住宅成交1391套纯新盘夺冠

苏州房地产9月23日成交:住宅265套 非住宅50套

苏州房地产9月24日成交:住宅302套 非住宅83套

苏州房地产9月25日成交:住宅362套 非住宅56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