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十大业内解读上海自贸区细则 如何影响楼市

房天下  2013-09-29 00:00

[摘要] 9月27日,国务院印发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此次方案共包含6大领域18条措施,涉及金融、航运、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和社会服务,其中鼓励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可在实验区内先行先试利率市场化,允许金融市场在试验区内建立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对此,房天下连线十大业内,独家解读自贸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9月27日,国务院印发上海自贸区总体方案。此次方案共包含6大领域18条措施,涉及金融、航运、商贸服务、专业服务、文化服务和社会服务,其中鼓励深化金融领域开放,可在实验区内先行先试利率市场化,允许金融市场在试验区内建立面向国际的交易平台。对此,房天下连线十大业内,解读自贸区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

>>>进入自贸区解读专题

复旦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尹伯成:

对香港有冲击但冲力不大

尹先生表示,自由贸易实验区是中国进一步推动改革开放的一个步骤,从试验方向来看,它的更开放、更自由,与国际经济社会更深层次的接轨,这个肯定会对香港有一定的冲击作用。

不过由于香港自由港有六百多平方公里,有几十年的发展历史,已经发展地很成熟也很成功了。而上海自贸区的面积只有不到三十平方公里,现在正开始进行自由贸易试验,由于中国特色的市场经济体制、政治体制模式,它不可能完全照搬香港、新加坡等自由港模式,这个需要摸着石头过河地去探索,因此就短期而言不会对香港造成很大影响。

房价有推动但效果不大

而谈及尹先生所熟悉的房地产行业,尹先生表示,自贸区的落成,对整个上海地区的房价不会有太大刺激作用,只能从性质上来说这是一个了利好因素。

尹先生还是通过与香港来比较分析称,香港自由贸易发展多年,已经很成熟,是一个发达地区,香港市民的购买力很强,所以它可以支撑高房价。而上海跟世界发达国家和地区相比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就目前而言,上海房价已经很高了,再往上涨就超过了普遍的居民购买力。

但是,这自贸区的落成,对上海的社会经济、对上海的房地产行业来说,肯定是一个利好因素,是中国促进上海经济、房地产行业发展的利好因素之一。具体来说,它肯定会带动自贸区周边版块的房价上涨。而且随着未来可能的自贸区扩围,自贸区面积的增大,那就对上海房地产行业有更大的刺激作用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