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房贷吃紧 多家银行基准利率上浮至少5%

房天下  2013-10-11 00:00

[摘要] 在经历了8月份淡季不淡的行情后,苏州楼市的“金九银十”在中秋、国庆小长假之际愈发火爆。然而,在楼市火爆之际,刚刚进入四季度,受“银行季末钱紧,受信贷额度偏紧的影响”苏州的各大银行确是提前收紧了住房个人贷款,放贷的速度也明显放缓。

在经历了8月份淡季不淡的行情后,苏州楼市的“金九银十”在中秋、国庆小长假之际愈发火爆。然而,在楼市火爆之际,刚刚进入四季度,受“银行季末钱紧,受信贷额度偏紧的影响”苏州的各大银行却是提前收紧或暂停住房个人贷款,放贷的速度也明显放缓。

“我房子付了定金,首款也付了,银行那材料递交了也有两个月了,房贷还是没有下来,所以过来咨询一下情况。要是办不下来的话,我的定金就有可能要打水漂了啊。”黄先生焦急的告诉笔者。房子买了贷款一直下不来,是众多像黄先生这样的购房者目前最头疼的事情。

房天下对苏州各大主流银行进行了调查。调查发现,目前仅有江苏银行对合作的一些楼盘首套房利率95折优惠,更多的银行目前已经执行首套房基准利率,甚至大部分在基准利率上至少5%的上浮,个别的银行甚至停贷了首套房。

而从房贷速度来看,相比房天下8月份的调研,各家银行松紧不一,并表示由于额度收紧,已经不能给出具体放贷时间,放贷时间无限制延长....

苏州各大银行首套房利率优惠一览表
银行利率折扣放贷时间
中国银行基准利率,有可能上浮等通知具体时间未知
工商银行上浮5%,五年以上6.55%不确定
农业银行上浮5%,vip没有优惠,信用不好,还要上浮额度较紧,具体时间不能预测
建设银行优质客户5%,一般客户更高,二手房8%不确定
交通银行基准利率材料齐全一个月
邮政储蓄银行暂停根据房管局预抵押证
江苏银行有些合作楼盘会有95折,其余都是基准不确定
招商银行一般客户上浮10%不确定
南京银行基准利率,有些上浮5%或10%不确定
苏州银行基准利率不确定
中信银行基准利率不确定

银行已经上浮首套房利率 上浮至少5%

房天下致电中国银行、工商、农业、建设、交通、邮政储蓄、江苏、招商、南京、苏州、中信等国有四大行及各家股份制银行,笔者了解到,目前仅有江苏银行仍有首套房利率的优惠,但该行的工作人员表示,优惠95折也只是仅限优质客户及部分合作楼盘,对于放贷时间,该行的工作人员并不能给予准确时间,只是说明,家境条件相对较好的可能放贷时间会相对缩短。另外,中行、交通、南京、苏州、中信银行目前已经执行基准利率(五年期以上为6.55%)。

尽管中国银行目前执行基准利率,但该银行工作人员表示,该行可能在近段时间上浮至少5%的利率,具体时间还要等上面通知。更值得注意的是,工商银行、农业银行及建设银行已经针对所有客户在基准利率上上浮,上浮的空间基本保持5%,而农业银行对信用不好的客户利率上还要上浮,招商银行目前对一般的客户首套利率在基准上上浮10%。对于二手房,建设银行二手房利率则是上浮了8%。

相比各大银行的上浮,邮政储蓄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该行虽然执行的基准利率,但是额度的收紧,该银行目前已经停止了首套房房贷。

在调查中,不少银行表示目前放款的周期未知,江苏银行相关工作人员更是直接向笔者坦言,虽然目前有95折的优惠,但也是极少的,基本都是执行基准利率,但是因为没有额度,放款的时间就不得而知了。

“按照惯例,银行信贷政策年初会相对宽松,越往后只能是越紧。购房者选到心仪楼盘,申请银行贷款趁早为好。”一位银行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奉劝购房者。

(调研数据截止2013年10月10日 13:00,本篇仅供参考)

【7.5折房天下拍】0元起拍49万封顶 新城红树湾75平不限购轻轨房抢拍

相关阅读>>>

房贷荒折射银行经营窘境 利润或入个位数时代

房贷收紧 卖方不惜违约找现金买家

银行暂停个人房贷影响不容小觑

房贷荒折射银行经营窘境 利润或入个位数时代

苏州房贷吃紧 多家银行基准利率上浮至少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