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城首套房贷悄然收紧了

城市商报  2013-10-11 08:41

[摘要] 已经很紧的房贷政策进入四季度有越收越紧的趋势。有读者告诉商报记者,苏城不少银行悄然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而且,就算是接受利率上浮,现在也未必能马上拿到,放款的周期一般要在一个月左右。

本报讯(记者余涛 晓牧)已经很紧的房贷政策进入四季度有越收越紧的趋势。有读者告诉商报记者,苏城不少银行悄然上浮首套房贷的利率。而且,就算是接受利率上浮,现在也未必能马上拿到,放款的周期一般要在一个月左右。

王先生前不久看中了一套房,因为自己是首套房,所以他到处问有没有优惠。让他失望的是,就算有些银行给出九五折,要求也很苛刻。最后,王先生在一家国有银行办理了房贷业务,是基准利率。手续差不多要办完了,前天下午王先生突然接到了银行客户经理打来的电话,说是银行会在第二天上调首套房贷利率,统一变成上浮5%。这下王先生蒙了,这可怎么办,能通融吗?客户经理告诉他,现在他还缺一个资料没有齐,如果在当晚将资料交上来,然后录入系统,就不需要上浮,否则就必须接受上浮5%的规定。于是,从下午开始,王先生玩了命地跑,东奔西走,终于在晚上七点以前将资料交到了银行。“据说那天银行的工作人员一直加班到八九点,赶着把所有可以规避5%上浮的客户全部录入了系统。”王先生感慨说,现在的房贷政策真是太紧了,连首套房都危险。

王先生的遭遇不是个例。据了解,在国庆节前就已经有好几家大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回归到基准了。而如今,几乎所有的银行都进行了跟进。而且,现在不少银行都不仅仅是基准利率那么简单,好几家银行都出现了上浮利率的情况。更让人抓狂的是,就算接受首套房贷利率上浮,现在的房贷也不是马上就能拿到。记者在苏城多家银行做了一个调查,最短的放款周期也要半个月。多数银行都告知可以在一个月左右时间放款。而有几家银行干脆表示,现在放款周期未知或者是没有额度无法放款了。

但对于上浮首套房贷利率一事,几家银行都没有给出确认的说法。某银行房贷部门人士则表示,四季度一向都是银行贷款额度十分紧张的时节,尤其近几年,都会有贷款难放的情况。目前一些银行的确已经出现了停贷的现象,“我们还算有点额度,但也是很紧张了,现在一听说是要房贷就尽量往外推了。但是要说上浮吧,也未必,说是不给贷款吧。”有内部人士私下向记者坦承,由于额度紧张,银行在发放贷款时,会稍微倾向于能让银行获利更多的高利率房贷客户,而基准利率或者折扣利率的客户则被往后排,以待额度较为宽松的时刻。“放出来的贷款都是上浮利率的,那么就给人感觉银行全面上浮房贷利率了。而且有时候,对于一些不是太符合贷款要求的客户,我们也会采取故意报高利率的方式,来让客户知难而退。但是要说到真正上浮,那还是要看到总行下发的文件才能算数的。”一位银行理财师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