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人均月度工资3717元 在苏州买什么房?

房天下  2013-10-15 00:00

[摘要]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8日公布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2012年度企业职工人均月工资达3717元。一时之间,让众多的网友一再感叹“又拖后腿”。

近日,苏州市人社局8日公布人力资源市场部分职位工资指导价,2012年度企业职工人均月工资达3717元。一时之间,让众多的网友一再感叹“又拖后腿”。

省吃俭用 只为圆“买房梦”

对于小张这对新婚小夫妻来讲,这无疑是个大大的冷笑话,因为,他们就徘徊在这卑微的分割线,而且,近期他们要买房了!

小张东北人,两年前苏州某大学毕业后,便留在这座城市,目前在园区一家网络工资就职,与之结婚半年的妻子小米婚后也跟随者老公来到这个城市工作。由于工作时间不长,两人的工资相对都不高,月收入合计在7500元左右。

对于离家在外工作的人来说,的开销便是租房。小张夫妻也是一样。相对苏州的房价,老家东北着实更贴近底气些,小夫妻俩原本打算就在老家买套房,等到不想呆苏州了,可以回老家。但是随着周边的朋友同事相继买上了房,且面临着水涨船高的房租,小张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便与小米商量,终下决心与其交房租给别人倒不如自己买房!

小张大致算下,现实情况下,两人平均水平正是处于苏州人均工资水平,而刨去日常生活成本——两人目前租房,每月的房租1200元,其他开资每月还需要2000元左右。满打满算还剩4000元,两人婚前相对都积攒了一些再加上结婚时礼钱及家里人的帮忙,小张夫妻首付30万左右已经确信没问题。若以贷款60万的总价才算,两人每月只需还款3800元左右便可购得90㎡左右的房子,这也符合小两口的最终预想。

 

 延伸阅读>>>

苏城首套房贷悄然收紧了

公积金“钱荒”背后是刚需购房需求旺盛和恐慌

央视街采老人最遗憾的事:没买房儿子难找女友

楼面价3000/平米售价13000元/平米 这样的房子买吗?

一个家庭不吃不喝八年买房 苏州高房价吓到你

世界各国房价比比看 你的工资买得起哪国房子

现在买房到底合不合适 专家对症下药为你解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