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女儿女婿闹离婚 丈母娘要求还房遭拒状告女婿

中国新闻网  2013-10-31 09:37

[摘要] 女儿女婿闹离婚,丈母娘要求还房遭拒遂状告女婿。30日,广东省东莞市第二法院对该案一审开庭审理。

女儿女婿闹离婚,丈母娘要求还房遭拒遂状告女婿。30日,广东省东莞市第二法院对该案一审开庭审理。

2010年9月,香港的居民兰姨(化名)来到香港的广东东莞,经过反复对比,看中了东莞某楼盘的一套房子。兰姨称,她是想买来投资的。兰姨很快就跟开发商签订了商品房认购书,并交纳了2万元定金。

但因国家房产调控政策变化,新出台了限制贷款政策。此前,兰姨在大陆其他地方也购买了商品房。按照新的贷款规定,兰姨的首付款额度要求被大幅的提高,而且利息的利率也要相应提高。

当时,兰姨的女儿与阿强(化名)正在操办婚事,感情很好。兰姨回忆说,她当时就与阿强约定,以阿强名义购买该房,资金由兰姨出资,以后将房子变更产权为兰姨名下。阿强答应了。于是,几天后,兰姨跟开发商重新要了一份认购书,以兰姨为买房人的原认购书作废,新认购书上的购买人换成了阿强的名字。兰姨称,除了她支付所有的款项外,第二份认购书上阿强的签名,也是由她代签的。

买房手续办理的第二个月,兰姨的女儿与阿强结婚。2011年12月,开发商交付了涉案房子。

2013年,兰姨的女儿和女婿因感情出现了问题,闹起了离婚。兰姨称,女儿的婚姻出现危机后,她再三要求女婿协助办理变更房屋产权手续,但遭到对方拒绝。

于是,兰姨向东莞市第二法院状告女婿阿强,要求确认涉案房屋为兰姨所有。兰姨向法庭提供了付款凭证、购房合同、认购书、收楼凭证、租赁手续等一系列的证据。房子的契税、物业费用、维修资金等相关费用,均为兰姨缴纳。

阿强本人30日没有到庭,只委托了律师出庭。其代理律师称,购房首期款确实是阿强的丈母娘支付,但当时丈母娘是把房子赠送给他们夫妻俩,而且按揭还款是阿强支付的。当法庭询问最后一份签名认购书的签名是否为本人阿强本人的签名,阿强的代理律师迟疑片刻后,称“无法确认”。

该案尚在进一步审理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