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轨交2号线试运营的日子越来越近 轨道交通技术大练兵

城市商报  作者:管有明  2013-11-12 10:24

[摘要] 经过三个月的海选、预赛及理论考试后,苏州轨道交通第一届“运营技能之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昨天下午进入决赛,电列车司机和车辆检修员这两个工种各有十人入围。这也是轨交2号线开通前的一次大练兵。获得每个工种第一名的,经综合考察后择优推荐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人选。

经过三个月的海选、预赛及理论考试后,苏州轨道交通届“运营技能之星”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昨天下午进入决赛,电列车司机和车辆检修员这两个工种各有十人入围。这也是轨交2号线开通前的一次大练兵。获得每个工种名的,经综合考察后择优推荐为“苏州市五一劳动奖章”人选。

“车子突然出故障,动不了了,该怎么办?”在电列车比赛现场,选手们接到“正向推进救援准备”的指令,在驾驶室初步检查后,马上飞奔到车厢内,逐一打开制动阀门,也就是刹车,等待救援。这项比赛考的不仅是选手们的细心,还有速度。据悉,连同轨交2号线在内,苏州轨交公司共有230多位电列车司机,经过海选等一系列操作、考核,个人竞赛名次按理论和技能操作考核成绩总分排列,有20人参加了前段时间举行的复赛。最终,有10人进入了昨天的决赛。在电列车司机选手们逐一比赛的同时,另外两辆电列车上,车辆检修员也在进行决赛。他们是从全部70多位同行中一路“拼杀”过来的。

轨交1号线自2012年4月28日试运营以来,客流量稳步提升,现在平均每天的客流量已达到十二三万人次,目前的电列车有18列正常运行,另有2辆备用。轨交2号线计划在今年12月28日试运营,届时将安排电列车14辆正常运行,另有3辆备用。目前,轨交2号线上已有10辆电列车。其中,有8辆电列车进入联调联试,另有2辆备用。这次电列车司机和车辆检修员项目比赛,也是2号线开通前的一次大练兵。据悉,进入昨天的电列车司机决赛中,就有3位来自轨交2号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