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回眸2013苏州城事 盘点城建大事记

——2013苏州楼市白皮书之城建篇

房天下  2013-12-20 00:00

[摘要] 如今,苏州这个古朴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又将迎接新的一年,回眸即将过去的2013年,苏州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各大新城板块建设快马加鞭,轻轨二号线即将运营,9条轻轨路线上纲上线、各区域配套更加完善。展望新的一年,苏州的城市建设惊喜可谓惊喜连连。

苏州房天下讯:楼市的发展从来都是与城市的建设变化密不可分,一座城市的未来规划往往将会决定哪里高楼林立,哪里绿树丛荫。同样的,楼市住宅和商业项目的位置、定位及产品的打造都将影响着这座城市的规划。

如今,苏州这个古朴与现代相结合的城市又将迎接新的一年,回眸即将过去的2013年,苏州的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各大新城板块建设快马加鞭,轻轨二号线即将运营,9条轻轨路线上纲上线、各区域配套更加完善。展望新的一年,苏州的城市建设可谓惊喜连连。

一:交通篇

A、轨道交通:2030年 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

2013年苏州的城建事件便是轻轨2号线的建设,2009年7月国家发改委即批复了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工程的报告,随后12月轨交2线开始开工建设。进入2013年,轨交2号线的一期就已经全线轨通,5月便实行全线电通。9月21日,苏州轨交2号线便开始正式启动试运行,时间为期3个月。12月18日,苏州轨道交通2号线举办了万人试乘体验活动,试乘人数。接下来,2号线将暂时停止载客,经过最后一阶段的调试,以最完美的状态迎接12月28日的试运营。

预计到2030年,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资料图片)

轻轨2号线从南向北横贯苏州市城市中心区域,途经相城、姑苏、吴中3区。线路全长26.550km,设立22个站。而其贯穿尹山湖板块的延伸段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当中。

自去年4月底,苏州首条“地下公交”——轨交1号线正式开通试运营,不知不觉它已经为苏州市民服务了15个月。期间,轨交周边楼盘均价直线上涨,商业圈受到辐射最为强烈。除此之外,南北方向的主干轨交线路——轨交4号线于2012年已经开工,而东西向的交通疏导兼引导型的骨干线路——轨交3号线此前便预计将于今年年底开工。

2015年后,轨交1号线、2号线以及3号线、4号线将形成两横两纵的“井字型”轨道交通骨架网络。规划覆盖东部新城、相城区、东太湖地区、吴江市等重点建设区域。根据实时城市轨道交通线网规划,预计到2030年,苏州将建成9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405公里。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延伸阅读>>>

配合轨交2号线开通 公交3个新站明天启用

公交轨交 三香广场站等3个新公交站台启用

沧实小东校区重建工程将于2014年2月正式启动

中国32城市群建设路线图曝光 预计2030年建成

开发建设19年 园区十万农民真正变市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