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戴德梁行:房产税政策或在明年下半年出台

经济参考报  2013-12-20 07:54

[摘要] 记者在戴德梁行日前召开的2013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面积同比上涨28.1%,成交均价同比上涨7.7%。

记者在戴德梁行日前召开的2013年第四季度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目前,今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面积同比上涨28.1%,成交均价同比上涨7.7%。

该机构预计,四季度出台的地方调控政策将对市场预期产生“心理降温”。但2014年上半年上海住宅市场走势仍将保持平稳。此外,房产税政策或将在2014年下半年出台,但与当前试点政策会有明显不同。

DT Z戴德梁行华东区住宅部数据显示,截至12月10日,2013年上海商品住宅市场总成交1059.7万平方米,同比上涨28.1%。其中,上海中端及中高端住宅市场成交量涨幅最为明显,单套200平方米以上的高端公寓是成交热点;上海高端公寓的需求量依然高于高端别墅,单套200平方米以上的高端公寓仍是市场成交热点。

戴德梁行认为,改善型需求在2013年内积极入市,是推动中端及中高端各级商品住宅的成交量涨幅均超过25%的重要因素。价格方面,上海住宅成交均价为每平方米2.41万元,同比上涨7.7%。

D T Z戴德梁行华东区综合住宅服务部主管伍惠敏预计,“2013年第四季度出台的地方调控政策,将对市场预期产生‘心理降温’。但鉴于2013年市场活跃成交的惯性作用,预计2014年上半年上海住宅市场走势仍将保持平稳。此外,上海在2014年上半年时或将强调预售证管理,尤其是高端项目的预售证发放将会较为谨慎,预计上海高端住宅市场供应量将有所放缓。”

土地市场热点则向一线城市回归,上海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金和溢价率均明显上升。2013年上海土地市场出让金总收入超2000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商品住宅用地出让金在1000亿元左右。

标杆开发商在2013年内加大土地市场投入力度,在拿地结构上向一线城市和部分热点省会城市倾斜,上海住宅市场在其战略中的地位继续上升,标杆开发商在上海商品住宅市场中的投入不断加大。2014年内,开发商在土地市场中将继续关注一线城市及部分需求充裕的二线城市,进一步优化土地储备结构。

该机构预测,展望2014年,在高端买家中,境内买家将保持谨慎乐观的心态,更认同一线城市的房价上涨压力,较为主动地寻找入市时机;境外买家则对调控政策动向保持敏感,同时鉴于对国内经济走势的乐观预期,以及人民币汇率走势等因素,将促使他们继续看好境内楼市。

此外,伍惠敏认为,具备长效调控功能的房产税政策或将在2014年下半年出台,为更准确的抑制投资投机性需求,保护自住及改善型需求,预计新的房产税政策将与当前试点政策会有明显不同。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跟进阅读:

张卓元:国务院讨论了十几次房产税还没拿出方案

专家称向存量多套房征房产税:2.8%够了

专家称未来楼市只会升不会降 房产税等5-10年

中美房奴大PK:看美国房奴怎样从贷款到入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