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大腕谈2014苏州楼市 各门派齐聚“华山论剑”

——《2013苏州楼市白皮书》大腕预测篇

房天下   2013-12-20 09:44

[摘要] 在政策调控与市场驱动力下,2013年苏州楼市变幻莫测。年底明星楼盘趁热打铁推收官之作,媒体频爆“多项目日光”并发问“刚需在哪里”,“地王年”下的土拍市场房企争破脑袋。该如何描述2013?2014又有怎样的发展?房天下独家策划年终大戏《楼市白皮书》,20余位苏城地产大腕一同总结2013,展望2014!

在政策调控与市场驱动力下,2013年苏州楼市变幻莫测,房地产市场在曲折中摸索前行。媒体频频爆出“多项目日光”并发问“刚需在哪里”。“地王年”下的土拍市场,本地房企争破脑袋,也引得外来土豪们踊跃加入争夺战。回望这复杂的2013,究竟我们该如何描述?购房者期盼的2014又有怎样的发展?房天下策划年终大戏《楼市白皮书》,近20余位苏城地产大腕一同总结2013,展望2014!

保守派的“机遇挑战论”

在保守派这一方,有不少英雄豪杰只是为响应武林号召而露面,他们将“总结与预测”这个行为弱化,用一些模糊词语去概括,诸如“机遇与挑战、不猜测想对策、平稳上升”等等。不可否认的是,保守派大佬的观点某种程度上也是楼市行情的隐射,2013至2014年期间苏州楼市存在的谜团,让大佬们难以看清前方,因此他们选择“与其冒险说错不如中规中矩”的做法,也显得情有可原。

来自旭辉控股(集团)苏州事业部总经理王凤友的言论最有创意,他总结到:“房地产犹如马拉松赛跑,几圈下来会被分为方阵和第二方阵,在大浪淘沙中总会有优胜略汰,竞争之后的会更;这个行业一直都在调控中成长,我们应该不猜测也不预测,只想对策,这是行业的理想也是老百姓的理想。”

旭辉集团苏州公司副总经理王凤友(图片来源:房天下)

这一派其他大佬们也竞相娓娓道来,其中来自环球财智副总经理王敬东称,对住宅市场来说2013年相当红火,对商业地产来说2014年充满了机遇与挑战。来自华新国际市场营销部倪志强称,本以为调控影响大,但实际来看市场需求还是更大,只要有需求购房者就会出手。这一派中最中规中矩的还属豪城建屋总经理姚东,他表示,2013年土地价格的上涨幅度比较大,2014年会持续这种势头,但不会持续暴涨暴跌,会呈现平稳上升的趋势。

豪城建屋总经理姚东(图片来源:房天下)

环球财智副总经理王敬东(图片来源:房天下)

 延伸阅读:

2013-2014年度苏州楼市白皮书 12.24

乱花渐欲迷人眼 苏城房企营销忙“新招”

:2104年将是百家齐放的一年 更有看头

程:刚需市场的启动为苏州楼市发展增添了活力

胡卫:2014年还将是一个房产年 后市持续乐观

邵磊:2014年将延续2013年刚需走俏的势头

杨肇锋:购房者将迎来买房的好机会

王凤友:不猜测不预测想对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