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轨交2号线运营首日 客运量达75736人次

城市商报  2013-12-30 08:37

[摘要] 前天正式开通试运营的2号线受到了市民们的追捧。来自苏州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达265744人次,其中1号线190008人次,2号线75736人次。

前天正式开通试运营的2号线受到了市民们的追捧。来自苏州轨道交通运营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当天轨道交通线网总客运量达265744人次,其中1号线190008人次,2号线75736人次。

去年4月28日,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试运营,初期的日均客运量近9万人次。随后,客运量逐步增加,从今年1月开始日均客流超过12万人次,进入4月份以来超过13万人次,逢节假日和重要活动时客流更有显著增加。到今年4月28日,轨道交通1号线运送乘客达到了4033万人次。如今,1号线总客运量更是达到了约7500万人次。随着2号线的开通,苏州已形成了“十字”形的轨交线网,运客量肯定会大大增加。按照客流预测,2号线开通初期线网客流量为35.60万人次/日,其中1号线为19.12万人次/日,2号线16.48万人次/日,换乘客流量为3.27万人次/日。

2号线开通试运营后,市民们纷纷前去“尝鲜”。对此,众多网友也是一片赞叹声。网友“@hxm”说:“早上赶火车,提前一个多出门,坐的是公交车,即使打车也要预留个五十。11时18分后,轨交2号线开通,直通火车站。晚上回来,从下火车到回到家,一共才花了25。轨道交通,改变了生活。”网友“@Die”也说:“晚上婉拒了朋友的顺风车,不为别的,就是为了体验一下刚刚开通的2号线。”而网友“@奶yo妹”干脆直言:“让我们乘着2号线,奔向 幸 福 美 好 的2014!”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延伸阅读:

苏州轨交2号线将开通 这些楼盘价格要大涨

轨交2号线班次设定将对接火车站列车时刻表

苏州轨交2号线:国内首次轨交盾构横穿运营高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