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二月份苏州市区CPI上涨1.8% 居住占3.3%

苏州日报  2014-03-10 08:33

[摘要] 3月9日,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苏州市物价局联合发布物价专报,通报了2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抽样统计结果显示:2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涨1.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1%,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2月份市区CPI比1月环比上涨0.7%。

3月9日,苏州市统计局、国家统计局苏州调查队、苏州市物价局联合发布物价专报,通报了2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变动情况。抽样统计结果显示:2月份,市区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比去年同月上涨1.8%,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1%,工业消费品价格上涨0.6%,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7%;2月份市区CPI比1月环比上涨0.7%。

与去年同月相比,2月份市区八大类消费品及服务项目的价格“六升二降”,其中食品上升3.1%、烟酒上升0.8%、衣着上升4.6%、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上升2.3%、医疗保健和个人用品上升0.9%、居住上升3.3%;交通和通信下降1.7%、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下降1.9%。

与1月相比,市区食品价格环比上涨2.0%,涨幅较1月扩大0.8个百分点,是推动2月总指数环比较大幅度上涨的首要因素,调查的十六类食品价格“七升三平六降”。受到春节因素以及雨雪天气影响,2月鲜菜价格在1月上涨6.8%的基础上继续上涨8.0%,但是同比涨幅有限,仅为3.1%。市区鲜瓜果价格自2013年9月起持续走高,且环比涨幅逐月扩大,2月环比涨幅为11.1%,同比涨幅达20.9%,创2011年5月以来新高。就环比而言,市区鲜菜价格和鲜瓜果价格上涨分别带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涨0.20和0.27个百分点,成为上涨主力。

水产品价格环比上涨4.4%,其中,淡水鱼、海水鱼、虾蟹类全面上涨,涨幅分别为4.0%、3.6%、8.2%。市区猪肉价格低位运行,1月、2月呈现反季节性下跌,2月环比下降1.1%,同比下降3.1%。

2月,市区工业消费品价格环比上涨0.6%。当月工业消费品价格涨多跌少,上涨点主要有:一是春款服饰上市,衣着类价格环比上涨1.8%; 二是国际金价走高,带动个人饰品价格上涨3.4%; 三是家居及建材市场进入传统调价季,家具、建房及装修材料价格分别上涨1.9%和1.7%。另一方面,由于仍处于春节打折季,家庭设备、通信工具、文娱用耐用消费品价格继续呈稳中有降态势。

【精彩视频】房产税收还是不收怎么收

 相关阅读>>>

五部委通知各地:CPI若3个月涨幅超3%可领补贴

国家统计局:1月份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

1月CPI今日公布 机构预计涨幅或回落至2.3%

1月份CPI同比上涨2.5% 居住价格同比上涨2.8%

苏州市区1月CPI 同比涨1.9% 上涨2.5%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