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建设太湖新城出新政:苏州湾水域内新项目禁占滩地

苏州日报  2014-03-28 20:23

[摘要] 为增强对太湖苏州湾水域的管理和保护,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加强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和保护的意见》。意见明确,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得随意占用水域、滩地。

为增强对太湖苏州湾水域的管理和保护,市政府近日出台了《加强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和保护的意见》。意见明确,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得随意占用水域、滩地。

建设苏州太湖新城,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一核四城”苏州城市新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引领苏州从运河时代向太湖时代跨越。太湖苏州湾水域东至吴江区东太湖大堤,南至太浦河口一线,西至吴中区东太湖大堤,北至东太湖梢的东太湖水域,水域面积超过120平方公里。

太湖苏州湾既是太湖的主要出水通道,也是太湖新城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资源,承担着行洪供水、生态保护、新城景观、交通旅游等综合功能。《意见》明确,吴江区和吴中区太湖苏州湾水域以泄洪通道中心为界,各自负责辖区内的湖区水域湖底清淤、水草清理和环湖堤闸的日常管理和维护,并协助市水利局做好湖区水域的统一管理和监督工作。

为规范对苏州湾开发利用行为,《意见》提出了六个方面较为具体的要求,包括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保护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项目,不得随意占用水域、滩地;水生植物种植应当符合行洪通航、水体保护和景观要求;所有船舶应在指定地点停泊;逐步划定全年禁渔范围,全年禁止设置渔簖;禁止向湖区水域排放和倾倒生产、生活污水、垃圾或者其他废弃物、污染物;养殖、航运、旅游等涉及水资源开发利用及其他开发利用活动应符合水功能规划要求等。

《意见》明确,太湖苏州湾水域管理和保护是一项全新的工作,涉及面广、责任重,各有关单位要加强协作配合,建立部门联动机制,加大水域巡查力度,严肃打击破坏、污染水环境和违法占用水域的行为,对重大违法案件要采取多部门联合执法行动,集中力量严肃查处。

 【推荐视频】改善稀缺盘旭辉御府漫谈

延伸阅读>>>

吴江太湖新城猛推地 3宗住宅用地4月出嫁

吴江太湖新城集聚开发 奥林清华御园新品上市钜惠全城

偏爱苏州湾 吴江地铁4号线南侧最后4宗待拍地块实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