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报告称实时一线城市是北上广成 并非北上广深?

第一财经周刊   2014-04-18 00:00

[摘要] 在联合利华实时的一份城市评估分级报告里,成都取代了深圳,成为重要性与北京、上海、广州不相上下的4个一线城市之一。这种分级方法只是一个战略层面的基本分级,根据每个品牌和产品各自的消费策略,城市的排序和重要程度又存在差异。

在联合利华实时的一份城市评估分级报告里,成都取代了深圳,成为重要性与北京、上海、广州不相上下的4个一线城市之一。

这只是联合利华多套城市分级体系的其中之一。

将成都列为一线城市的划分方法实际上主要是考虑到了快消品在国内的销售与发展现状。按联合利华北亚区副总裁曾锡文的说法,如果要在中国地域内的东南西北确立四个城市中心,成都可以算做是西部城市当中地理位置最中心且消费力最强的城市。

在不同地理区域确立中心城市的做法也意味着国内的消费市场已经开始发生大的变化。联合利华意识到这一变化的到来大致是在5年前。

那时候联合利华在中国的主要战略布局延续着它1986年重新进中国时的那一套做法——以上海及其周边消费力高[简介实时动态]的城市为主要铺货及销售区。原因则在于20多年来,上海单个城市的销售额始终能够占联合利华销售总收入的50%以上,完成销售业绩的任务并不怎么需要担心,市场扩张的诉求也因此显得不那么迫切。

从2009年开始,国内消费市场所发生的变化逐渐开始显现,以山东为代表的东部地区和以四川为代表的西部地区,其重要性正在不断加强。2012年成都市人口总数共1417.8万人,人均GDP增速则达到13%,超过广州和深圳这两个传统意义上的一线城市。山东青岛的总人口虽然只有769.56万人,但是人均GDP的增速同样超过10%,且人均收入高达32145元,超过了武汉、成都和沈阳等多个城市。

新崛起的消费市场让联合利华在上海及沿海城市之外看到了机会,也意识到争夺市场份额的必要性。

4月19日全城看房 2亿"折上折"+移动支付立减1000

 【视频推荐】一季度房地产市场多项数据下降

延伸阅读:

专家称部分城市房价下降是正常现象 不可能崩盘

北上广合理房价为4000元/平 城市化推高一线城市房价

降价涨价“齐头并进” 四月楼市价格让人猜不透

任志强实时神预测 2014房价即将暴涨10大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