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苏州要建21座郊野公园 预计5到7年建成

苏州日报  2014-04-18 10:45

[摘要] 从今年起,苏州将用5到7年的时间,建成张家港市一干河生态休闲观光带、常熟市南湖湿地公园、高新区大阳山郊野公园等21座郊野公园,逐步形成生态作用明显的郊野公园群,在城市周边构建环境宜人的绿色生态空间。

苏报讯(记者 徐蕴海)从2014年起,苏州将用5到7年的时间,建成张家港市一干河生态休闲观光带、常熟市南湖湿地公园、高新区大阳山郊野公园等21座郊野公园,逐步形成生态作用明显的郊野公园群,在城市周边构建环境宜人的绿色生态空间。该项目现已纳入到各级政府城乡建设的年度目标任务中。昨天下午召开的2014年苏州市风景园林绿化工作会议,下发了《苏州市郊野公园建设指导意见》。

近年来,苏州城乡绿化总量持续增加,绿化布局更趋合理和均衡,中心城区、常熟、昆山、张家港、太仓建成区绿 地 率 分 别 达37.6%、44.48%、41.32%、39.6%和39.38%,均达到或超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和城市基本现代化的指标体系,继续走在全省、的前列。

但是,当前苏州绿化发展也面临着重大困境和瓶颈,即土地资源紧缺。开辟途径,保证必要的城市绿化用地,同时使城乡绿化效益达到化成为当务之急。21个郊野生态公园建设任务的提出力图破解这一难题。

根据《指导意见》,21座郊野公园将打破行政区域界限,进行整体规划,同时,在各个环节中要求限度地节约资源,并充分考虑城乡居民生产生活以及游憩、观赏的需求,构建节约型、生态型、功能完善型的郊野公园。

昨天的会议上,各市、区人民政府,苏州工业园区、高新区管委会向市政府递交了郊野公园建设目标责任状。副市长徐惠民出席会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