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揭秘体育公园板块内幕:园区体育中心最终效果详解

——解构体育公园板块规划蓝图(五)

房天下  2014-04-23 00:00

[摘要] 每一次城市的跃进,伴生一部时代的巨著。随着《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的公示,园区体育中心即将揭开湖东十年的新篇章。

苏州房天下讯:每一次城市的跃进,伴生一部时代的巨著。随着《苏州市城市总体规划(2004-2020)》的公示,园区体育中心即将揭开湖东十年的新篇章。

一园:体育公园,敞开式体育主题公园

一场:体育场,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

三馆:游泳馆、万人体育馆、全民健身馆

两中心:服务配套中心、体育研发中心

园区湖东将添一大型体育中心,包含一园一场三馆两中心。4月10日,落址湖东的苏州体育中心的完整规划首次公开。据了解,该体育中心已于2013年9月29日奠基,2014年3月31日正式开工,预计2017年建成。届时,将成为苏州规模的体育活动综合性场所,也将为苏城再添一地标性建筑。

园区体育中心鸟瞰最终效果图(图片来源:房天下)

作为体育公园板块的标志性建筑集群,园区体育中心(又名体育公园)总投资约60.8亿元,总体定位为一座集体育竞技、健身休闲、商业娱乐、文艺演出为一体的多功能、综合性、生态型的甲级体育中心。该项目实际占地面积约49公顷,总建筑面积约35.8万平方米,其中地上约25.6万平方米,地下约10.2万平方米。总停车位约3300多辆,其中地下约1650个。

从规划公示来看,体育场建筑面积约8万平方米,观众座席有45000个;游泳馆建筑面积约4.7万平方米,观众座席有3000个;体育馆建筑面积约5.8万平方米,有58片羽毛球、乒乓球、壁球、台球等场地,有观众座席13000个。体育中心内部更是琳琅满目,有能容纳1500人的星级影院;苏州、专业的健身娱乐真冰场,冰面面积约1250平方米。

园区体育中心区位图(图片来源:房天下)

与此同时,该项目还设有田径场、篮球场、足球场、网球场、门球场、轮滑场、健身操广场等各类室外活动项目,在体育公园绿地中还设置了3500米的慢跑环道和3000米的自行车道。建成后,将与苏州科文中心一起肩负起苏州型、规格的演出与体育赛事的承办。作为国家甲级体育中心,未来可以举办性和单项国际比赛以及地区性的赛事。

此外,园区体育中心还设计了一个以“体育休闲、健康文化”为主题的服务配套中心。其中,商业配套面积约6.5万平方米,运动员酒店及办公面积约1.8万平方米,地下人防约1.5万平方米。据悉,运动员酒店为高级经济型酒店,约267间客房。而地下轨交站点连通商业裙楼,通过地下商业连廊可体育馆、地下车库,以及轨交5、6号线的站点。

园区体育中心服务配套中心部分业态情况(图片来源:房天下)

交通配套更是无懈可击。园区体育中心位于湖东核心区,北部商业文化区、南部隔斜塘河,欧尚超市强势落户河对岸。该项目对外连接金鸡湖隧道、中环快速路、跨斜塘河桥,轨交5、6号线站点的一体化设计将十字交汇于项目的西北侧。届时,体育中心的地下层也将与轨交站点实现一体化设计。

园区体育中心交通配套一览(图片来源:房天下)

“我们会把园区体育中心项目,打造成一个既有形象又有口碑,既有市场又有活力,让老百姓满意的精品体育建筑。”据园区体育中心工程项目负责人张超先生介绍,该项目秉承生态型、综合性和多功能的理念,将打造园林绿化及低碳节能等多个亮点。体育馆内部的所有场馆建造将真正实现“四化”标准,即建筑标准化、标准国际化、设施现代化、功能人性化。

早在十年前,香港地产路劲就开始默默耕耘于园区体育中心所在的体育公园板块。时至今日,路劲已推出了品质公寓,路劲主场琅悦、澜调国际,以及其千万级坡地别墅尚澜湾三大项目。随着全民健身广场、老年人和儿童活动区的建成,体育公园板块初具雏形,“运动就在家门口”即将实现。不言而喻,体育公园板块必将成为园区乃至整个苏州又一宜居典范。

 【推荐视频】一季度新房开工面积大幅萎缩销量走低

延伸阅读>>>

体育公园崛起助力园区湖东 叫板湖西宜居典范

体育公园板块急先锋 湖东接棒园区下一个十年

运动就在家门口 体育公园板块开启宜居模式

体育中心利好辐射城市区域房价增长 或提速湖东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