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电商搅局中国足球地产时代 上演资本与足球的故事

新华社  2014-06-11 14:44

[摘要] 5日,国内最大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2亿元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并持有50%股份。马云称要以“外来人”身份“搅局”足球,而作为继房地产后又一“土豪”行业的电商涉足足球,对中超房地产时代会有如何影响?

5日,国内电商阿里巴巴集团出资12亿元入股广州恒大足球俱乐部并持有50%股份。马云称要以“外来人”身份“搅局”足球,而作为继房地产后又一“土豪”行业的电商涉足足球,对中超房地产时代会有如何影响?

对足球近乎一窍不通的马云扬言用互联网方式“掺和”中国足球,并说:“地产正在发生很大变化……”这话背后或是中国地产黄金期还能延续多久的猜想。

放眼中国足球职业化的20年之路,一直都在上演一出资本与足球的聚散故事。

上世纪90年代末,中国足球职业联赛中一下子就涌进来云南红塔、成都五牛等四家烟草集团投资赞助的足球俱乐部,加上颐中烟草集团投资的青岛海牛,以及山东将军烟草集团投资赞助的山东济南泰山将军,一起开创了中国足球的“烟草时代”。由于这一时期投资足球的往往是财大气粗的国企,一般更称为“国企时代”。

国足进军2002年韩日世界杯的短暂“泡沫”繁荣过后,足球市场陷入萧条。随后房地产的接盘让球市得以维系,恒大2010年高调接手广州足球后,房地产足球迎来全盛时期。如今的中超赛场,几乎没有哪支球队背后没有房地产的背景。

可如今,在舆论一直讨论房地产拐点何时到来的时候,许家印邀请马云进入这个行业,无疑会带来丰厚的资金注入,也会继续“搅活”这湾水。

就在前不久,传闻马云收购的对象还是阿里巴巴总部所在城市杭州的绿城球队,投资商同样也是一家房地产企业。没过多久,马云却转投他乡球队。

外界一致认为,收购一个品牌价值不高、地域化太浓的绿城对于马云来说不是一笔划算的买卖。恒大作为目前中国在世界上有品牌效应的俱乐部,自然吸引力更大。

不知这次阿里与恒大的“联姻”是否能成为中国足球又一个时代交替的拐点?其实电商介入足球,阿里并非首例,京东集团从去年开始也成为了中超联赛的赞助商。

纵观国际足坛,足球常常是资本的游戏。所谓铁打的足球,流水的赞助商。雄厚资金的注入对中国足球发展是好事,但在与不同资本的交替“蜜月”中,中国足球能否在职业化道路上加速前进,找到自己的位置,仍有待观察。

【推荐视频】广西出售无人岛单价14元 禁止搞房地产开发

 相关阅读>>>

地产世界杯引爆楼市热度 “各赛事”已提前预热

10套特惠房引争抢 新城红树湾"夜闪购"上演闪电速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