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工行全球最赚钱银行 工行高层否认监管层叫停房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0-08-27 10:42

[摘要] 工行全球最赚钱银行 工行高层否认“监管层叫停贷”

工行仍为全球最赚钱银行 上半年净赚846亿(来源:广州日报)

最赚钱上市公司

工商银行和中国银行今日发布的财报显示,今年上半年业绩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其中,工行继续蝉联“中国最赚钱公司”。截至目前,包括光大银行在内的12家银行上半年净利润总额达到2833亿元。

12家银行净利润2833亿元

工行上半年净赚846亿

财报显示,2010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实现营业收入1817.08亿元,同比上年增长22.5%;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846.03亿元,同比增长27.6%;每股为0.25元,同比增长25%。

具体来看,利息收入的贡献明显加大。2010年上半年,工商银行利息收入为1497.22亿元,同比增长了8.9%。而非利息收入只有383.96亿元,不过,手续费和收入增幅较大,达到33%。

工行利息收入的增长得益于生息资产规模增长和净利息率回升。中报显示,工行上年新增贷款6257.58亿元,增长一成多。同期,客户贷款及垫款的利息收入同比增加8.9%,达到1497.22亿元。同时,上半年,工行净利息差和净利息率分别为2.28%和2.37%,同比分别上升15个基点和12个基点。

银河证券预计,工行2010年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速17.8%,达到1515亿元。

中行减持欧洲五国债券36亿元

另一家国有大型银行中国银行今日发布的中报显示,该行的资产总额接近10万亿元,实现股东应享的税后利润520.22亿元,增幅达到26.87%。

值得注意的是,截至6月末,中行持有美国“两房”债券的账面价值为8.19亿美元;持有葡萄牙、爱尔兰、意大利、希腊和西班牙等欧洲五国各类机构债券面值33.95亿元,这意味着中行今年上半年总共减持上述五国债券36.25亿元。

延伸阅读:

放贷严守“白名单”银行紧控开发贷成大势所趋

工行和中行高层否认停发房地产开发贷款

开发贷与按揭贷齐升 多家银行不良贷款骤增

交行:房价跌一半 贷款不良率上升1.6百分点

新苏国际广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