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明年"5.1"迎客 世博苏州馆将移建太湖湿地公园

苏州日报  2010-11-30 09:16

[摘要] 昨据苏州太湖湿地公园消息,苏州馆将被移建至苏州太湖湿地公园内,作为苏州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计划于明年5月1日对外开放。此前,在为期184天的世博会中,苏州馆曾以缤纷多姿、古典雅致的形象接待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今,市民们将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领略它的风采。

昨据苏州太湖湿地公园消息,苏州馆将被移建至苏州太湖湿地公园内,作为苏州独具特色的地标性建筑之一,计划于明年5月1日对外开放。此前,在为期184天的世博会中,苏州馆曾以缤纷多姿、古典雅致的形象接待了世界各地的游客;如今,市民们将可以在自己的家门口领略它的风采。

新馆外观突出呈现私家园林风格,面积达3000 平方米

展示亮点 纪念墙汇聚苏州历届世博会获得的荣誉成绩

开放时间 预计明年5 月1 日迎客,将举办系列主题活动

在“生态舞台”重现世博记忆苏州馆花落太湖湿地公园

世博会期间,苏州馆精巧的布局、古韵今风的独特魅力和浓郁的江南风情吸引了约125万名游客前来参观,并发放各类旅游礼品50多万份,成为世博园城市实践区的展馆之一。为长久留下满载荣耀的世博记忆,我市决定将世博苏州馆移建回苏州,最终,苏州太湖湿地公园从参与投标的13家单位中脱颖而出,成为世博苏州馆的展示地。

据苏州太湖湿地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具体移建地址在园内的渔家码头区域。苏州馆落户于此有多方面原因:一则景区以展示江南郊野水上田园风光为主,生态景观和自然风貌优势明显,在这样一个低碳环保的“生态大舞台”上移建苏州馆,不仅与世博会倡导绿色低碳的精神相吻合,也能更好地对苏州市民进行低碳环保知识的普及宣传;二来景区内汇集了太湖民俗文化、农耕文化、渔猎文化和刺绣文化等吴文化元素,而苏州馆正是吴文化精华的集中展示场所,两者相结合,将使苏州的文化底蕴得以更好地展示。

作为苏州西部生态城的“绿心”,该景区于今年5月对外开放以来已接待了各类游客10多万人次,正在成为苏州市民休闲旅游的新选择。而且,随着近日太湖大道的全线贯通和北环高架西延工程的竣工,极大地缩短了市区通往苏州西部区域和苏州太湖湿地公园的距离和时间,便于市民和游客前往游览参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