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0年最受关注十大焦点问题:物价房价依然居首

姑苏晚报  2010-12-03 09:41

[摘要] 据《小康》在全国各地的一片“涨”声之中,“物价”登上了“2010最受关注的十大焦点问题”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坚不可摧的“房价”。“医疗改革”在盘踞了“十大焦点问题”榜首数年之后,今年终于被势不可挡的物价、房价扳下,屈居第三的位置。

据《小康》在各地的一片“涨”声之中,“物价”登上了“2010关注的十大焦点问题”之首,紧随其后的是坚不可摧的“房价”。“医疗改革”在盘踞了“十大焦点问题”榜首数年之后,今年终于被势不可挡的物价、房价扳下,屈居第三的位置。

昨天,“2010年中国民众最关注的十大焦点问题”调查报告发布,该报告是由中共中央机关刊物《求是》的直属杂志——《小康》杂志社中国全面小康研究中心完成的。

今年关注物价“翻身”一涨定乾坤

报告显示,在“什么都涨,就工资不涨”的抱怨声中,“物价”当选了2010年中国老百姓最关注的焦点问题。“物价”如此受关注,前所未有。2007年,“物价”和“房价”也曾风光地占据着“十大焦点问题”榜第二和第三的位置。那一年,也是“涨”得彪悍,不过焦点之最仍是“医疗改革”。

而在2008年的焦点问题调查中,“物价”问题都还没能进入前十,仅排在第12位,如今时隔两年,就一举拔了个头筹。

今年10月份,CPI (居民消费价格指数)同比增长4.4%,创25个月以来新高。 11月2日,国家发改委公布了10月份城市食品零售价格监测情况。在监测的31种产品中,近八成价格上涨。

今年,中国公众所感受到的“涨”痛超过了2007年。

和眼下人们对于“物价”的不满相比,国人对“房价”之恨,历久弥深,尤其是大城市里的年轻人。因为目前,大多数中国人仍把房子视作结婚的必需品。

为解民之困,今年4月,中央出台了“史上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不过5个月后,中央又出台了“史上更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房产税也蠢蠢欲动。

不过10月末,《小康》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八成以上受访者认为征收房产税对于抑制房价过快上涨“作用不大”或“根本不能抑制”,超七成受访者认为征收房产税“不能”抑制炒房现象。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