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土拍现场没有硝烟 谁在夺地大战中失意

房天下  2011-01-07 20:49

[摘要] 1月7日傍晚六点时分,备受苏州全城关注的52宗土地拍卖在苏州市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伴随着一块块地的名花有主,必定有绝大部分的公司失意。然而在这一群拿地未果的公司身上,更有一些悲催的代表,他们虽参与多次地块的竞拍,却半路杀出程咬金,一棒子打晕在土拍现场。

编者按:1月7日傍晚六点时分,备受苏州全城关注的52宗土地拍卖在苏州市会议中心落下帷幕。正所谓几家欢乐几家愁,伴随着一块块地的名花有主,必定有绝大部分的公司失意。然而在这一群拿地未果的公司身上,更有一些悲催的代表,他们虽参与多次地块的竞拍,却半路杀出程咬金,一棒子打晕在土拍现场。

半路杀出程咬金 吴中地产遭棒喝

吴中地产本次报名4宗住宅用地,对各个区域均有所考虑。土拍之前信心满满的吴中地产虽然一直支撑到土拍最后一刻,却在激烈的竞争中连遇半路杀出的“程咬金”寸土未得,失落退场。

回顾吴中地产本次的土拍之行,不得不说,竞争异常的残酷。

吴中地产备受打击

回合,吴中地产竞拍苏地2010-B-39号A地块,此地块占地面积63624.2平米,容积率≤1.0,邻近沧浪新城板块湖山新意、世茂运河城等知名楼盘,最终吴中地产与江苏友谊合升鏖战至最后一刻,最终江苏友谊合升以总价85500万,溢价144%,楼面价12217元/平拿下此地块。吴中地产失望之极,匆匆结束早晨的拍卖行程,伤心离场。

经历了上午的失意,下午的土拍吴中地产调整心态再次自信进场。吴中地产出现在下午亮相的块地:苏地-2010-B-43号地块的争夺上,在经过短暂的试探之后,吴中地产举牌报价12亿,全场一片掌声。最终却在众朗和金科一次次豪气万丈的举牌面前退缩了。最终众朗以17.3亿元竞得该地。吴中地产这一次输的无话可说,因为他们几乎跟不上对手举牌的节奏。

下午两点半左右,吴中地产竞拍苏地2010-B-46号地块,却再次与众朗投资金科房产冤家聚首,最终的结局与上一块地如出一辙,吴中地产中途退出,众朗与金科死磕到底,最终众朗再次竞得该地,一次将两块尹山湖板块的焦点地块收入囊中可谓风光无限,与之形成鲜明反差的则是吴中地产的又一次被横刀夺爱的深深失落。

吴中地产的最后一块地为苏地2010-B-66号A地块,该地块紧邻活力岛板块,将共享活力岛板块的配套设施。此地块的争夺异常激烈,起初招商地产、海安亚伦房产、吴中地产三方竞争,随后在一次次的举牌中,招商地产首先偃旗息鼓,海安亚伦房产与吴中地产发生火拼,吴中地产举牌12.3亿,海安亚伦则举牌12.4亿,双方寸步不让,现场不时响起掌声,就在吴中地产与海安亚伦激战正酣之时,积水住宅、常成置业杀出,举牌14.6亿,吴中地产与海安亚伦仍不放弃,现场一片沸腾,不可否认,这是整个下午的土拍中最戏剧和精彩的一拍,最终半路杀出的“程咬金”积水住宅、常成置业成功虎口夺食。

最终吴中地产离开会场宣告整个土拍失败收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