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要批房贷得买银行保险”?双重贷款压力逼向购房者

房天下综合  2011-02-15 14:35

[摘要] 放贷冲动难抑,春节后“开工”后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业内专家认为,这将招致央行实施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

“银行前些天打电话,说1月份签的贷款批不下来,除非买一份某银行2万左右的保险,才能批下来,然后说了一大推关于那个保险的情况,家里保险有几份了,实在不怎么想买保险,银行可以这样吗?保险到底要不要买呢?”一位网友如是说道。 【进入讨论】

其实不要说该网友1月份签的贷款,有的网友去年11月份、12月份签的贷款至今还未批下来。当然,央行连续两次的加息确实对此有所影响,但是由于房贷政策的紧张,房贷利率优惠取消等,购房者贷款越来越难。据《华西都市报》报道,“放贷冲动难抑,春节后开工后一周,部分银行已将2月信贷额度用尽。业内专家认为,这将招致央行实施差别化存款准备金率。”

报道还称,由于1月下旬央行窗口指导及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部分银行的放贷冲动得到抑制,信贷投放速度有所放缓,有的银行甚至由于流动性偏紧或者信贷额度用光,出现暂停贷款的情况。因此,部分银行积累了大量企业贷款需求,“等到2月新的贷款额度释放时,大量资金紧张的企业迅速‘吸干’了刚放出的信贷额度。”

银行信贷额度告急,传一些银行已经开始收取信贷手续费,所以出现了像上文所说的“申请银行贷款要买保险”。

一边是房贷批不下来,另一边是要不要提前还贷,真是两边都不消停,签贷款、还贷款双重压力逼向购房者。

跟进阅读:

外资行:首套房利率优惠告罄二套房贷上浮20%

部分银行暂停首套房贷 银行信贷结构或转向

媒体称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

重庆部分银行征房贷贷后管理费 每笔1000元

媒体称监管层拟试点上调存量二套房贷利率

节后信贷井喷 部分银行四天用尽2月额度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