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限购令”影响几何? 开发商观望中国楼市

新华网  作者:任丽颖 孙晓铮 董智永  2011-03-04 16:39

[摘要] 继北京出台“京15条”,以提高户籍门槛来限制购房后,类似的楼市“限购令”迅速向中国近二十个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线城市蔓延。中国再次使用行政手段调控楼市彰显了政府“治楼”的决心,但仅靠限购令这条“缰绳”能够勒住地方楼市这匹“烈马”?其影响尚待观察。

继北京出台“京15条”,以提高户籍门槛来限制购房后,类似的楼市“限购令”迅速向中国近二十个二线城市以及部分三线城市蔓延。中国再次使用行政手段调控楼市彰显了政府“治楼”的决心,但仅靠限购令这条“缰绳”能够勒住地方楼市这匹“烈马”?其影响尚待观察。

河北亚东国际房地产开发公司董事长曹先生最近一直在仔细研究河北省会石家庄市2月21日出台的“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落实住房限购措施实施细则”。

“这是割肉的刀子,但并不可怕。”他说,“限购令虽然限制了外地人购房,但是同时也宽松了他们在本地的落户制度,所以我觉得这个制度对于房地产影响其实不大,更多的是信号作用。”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不少当地的开发商都持有和曹先生一样的观点。大家目前都选择观望,有的甚至认为限购政策恐难长远。

国务院1月27日出台调控房市的“新国八条”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要在2月中旬前出台房地产限购令实施细则。

2月16日,北京出台“京15条”调控政策,在北京调控前后,许多二线城市和部分三线城市纷纷出台了类似政策,目前已有近二十个城市出台限购令。

很多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中央开始下决心用行政手段调控房地产市场了。在政策的影响下,楼市市场确实也迅速陷入恐慌。

以北京为例,据北京市房地产交易管理网及伟业我爱我家的统计数据,楼市调控细则执行首日(17日),住宅市场网签总量与前一日相比暴跌近九成,达86.78%。北京中原预测,2月市场总网签不足万套,相比1月份的23478套下调6成,这也将创造2010年2月以后的不足万套月。

推荐阅读》》》

优惠6万 3月新区优惠楼盘无畏限购

新版限购令宛若“寒冰 ”给疯狂楼市强行退烧

新政并非不可抗力 购房先掂量自己能否办房贷

尘埃终于落定 苏州升级版“限购令”正式出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