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蒋宏坤:苏州保障房要让百姓得到实惠住的开心

苏州日报  2011-08-16 08:57

[摘要] 蒋宏坤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要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相一致;保障性住房要真正体现质量优、配套到位,要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住房者得实惠;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价格都要公开公平合理

蒋宏坤要求尽快提升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创出新特色

蒋宏坤强调,保障性住房建设要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相一致;保障性住房要真正体现质量优、配套到位,要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住房者得实惠;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价格都要公开公平合理

本报讯(记者王英)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中,要尽快提升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创出新特色,土地、资金、规划等要向保障性住房建设倾斜。在昨天召开的全市保障性住房建设推进会上,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蒋宏坤指出,苏州市的保障性住房建设要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愿望和要求相一致。

虎丘路128号是我市位于金阊区的一个廉租房小区,这里共有7幢多层住宅,254套房屋。其中一幢为廉租住房,共有30套一人户,目前已安置了20套。在该幢108和109室,蒋宏坤一行看望了租住在这里的两名老人。“今年多大了?以前在什么单位工作?每月生活费需要多少? ”79岁的吴富生老人租住在108室,“我已经在这里住了两年了,这套房子共有38平方米,有厨房间、卫生间,配套很全。我每月只需支付21元租金,住得相当舒畅。 ”

紧接着,蒋宏坤一行来到位于金阊新城北部区域、虎殿路西、新开河北的宝邻苑小区,这是目前我市已建成最集中的中低收入保障性住房小区。该小区占地面积约5.99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建有房源1150套。该小区是由29幢五层建筑组成,其中有50套45平方米、490套55平方米、460套65平方米、150套75平方米。居住在该小区20幢109室的徐传信一家是今年6月25日刚搬进这里的。“二室一厅一卫,使用面积为65平方米,按照保障性住房的优惠政策,我总共花了15万元。 ”蒋宏坤仔细询问了徐传信一家的生活和工作情况。目前宝邻苑小区已经安置了中低收入家庭住户1042户。

正在建设中的2010年金阊新城保障性住房小区,是目前我市中心城区范围、最集中的保障性住房小区。 2010年和2011年城区中低收入家庭住房房源全部安排在这个小区。蒋宏坤一行昨天实地查看了该小区,要求建设单位始终把质量和安全放在首位,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期交房。该小区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3160套,目前已摇号配房2188户,其余972套用于今年中低收入家庭的住房保障。该小区预计到2013年上半年可全部交付使用。

蒋宏坤指出,对保障性住房建设工程,社会高度关注,各级党委、政府要把保障性住房建设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确保苏州保障性住房与苏州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与人民群众的愿望相一致。在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中,要尽快提升新理念,探索新模式,创出新特色。

蒋宏坤强调,保障性住房是一项基础性民生工程,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事关社会的和谐稳定,事关现代化建设的大局。今年初,各市、区明确了保障性住房的目标任务和工作责任。我们要从以人为本、执政为民的理念出发,抓好保障性住房建设,确保解决好低收入群众的住房问题。要看到当前我市的保障性住房规模还不能完全满足日益扩大的住房需求,我市在保障性住房的制度、管理体制、措施保证等方面,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要解决好各地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不断探索新举措、新方法,确保保障性住房建设有序推进。保障性住房要真正体现质量优、配套到位,要让政府放心,群众满意,住房者得实惠。要加强保障性住房建设过程的质量监督,确保不出现任何重大质量事故。要确保土地、资金、规划等各要素向保障性住房倾斜。宁可少上一到两个大项目,也要保证各种要素优先到位。保障性住房的分配和价格都要公开公平合理。要根据苏州低收入群众的不同情况,提供不同形式的保障性住房,不断完善保障性住房的政策体系,逐年提高保障性住房的覆盖率。

市领导曹福龙、王少东、金明、梅正荣、徐惠民、金海龙等出席会议。

推荐阅读:

通往幸福殿堂的辛酸历程

南京惊人天价车位排行表 最贵车位高达60万!

房子产权麻烦多 细看房产证上的名字"加减法"

标签:保障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