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昆山地税推出"星级办税员"真能提高效率吗?

苏州日报  2011-08-19 08:07

[摘要] 本报讯(通讯员夏如明 驻昆山首席记者 姚喜新)今年8月,昆山地税星级办税员管理制度正式出台。按照该办法,昆山地税通过业务培训测试、竞赛和日常办税综合考评等,对办税人员能力推出星级评定,对星级高的办税员,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并作为财会人员的人才库向有关部门进行推荐。

 

本报讯(通讯员夏如明 驻昆山首席记者 姚喜新)今年8月,昆山地税星级办税员管理制度正式出台。按照该办法,昆山地税通过业务培训测试、竞赛和日常办税综合考评等,对办税人员能力推出星级评定,对星级高的办税员,在相关媒体上予以公告,并作为财会人员的人才库向有关部门进行推荐。

星级办税员管理制度就是将相关的业务培训和指导实行常态化管理,并做到两个结合,一是与税法宣传相结合,培训内容涵括税收法规、优惠政策、涉税事项操作等,提高办税人员税收政策知晓度和涉税事项操作熟练度;二是与税源管理相结合,针对办税人员流动性较大的特点,培训过程中同时采集相关联络信息,便于日常涉税事项的通知,为日常税源管理过程中税企之间架起桥梁。星级评定也激发了办税人员内在提高能力的动力,形成有效的监督激励机制。同时积极引导有一定能力的办税人员加入到纳税服务志愿者队伍,有效促进办税能力的整体提升,营造和谐税收环境。

虽然是一项服务举措,但昆山地税的这项举措来自于纳税人的需求。按照该局负责人的说法,就是"你有呼声,我有反应"。据了解,随着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和相关政策法规的不断更新,纳税人和具体办税人员对政策和相关业务操作的知识渴求逐渐增强。昆山地税急纳税人所急,认真倾听纳税人意见和建议。在常态化的管理过程中,通过日常业务培训、办税员论坛、活动沙龙等形式,全面倾听广大纳税人和具体办税人员对税务部门业务流程设置和廉政方面等的意见和建议,并及时加以消化、落实,时间了解纳税人办税过程中的问题和困难,并力求在时间解决和答复,进一步提升税务部门服务水平和效率,推进政风行风建设。

推荐阅读:

结婚房子贷款不还完 房产证上不可能“加名”

还有更悲剧的离婚案吗? 1周时间一半房子没了

7月大中城市房价统计 近半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

限购城市新增与否月底揭晓 苏州县级市可能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