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2011香港富豪排行榜出炉 半数来自房地产

搜房网综合整理  2012-01-09 08:37

[摘要]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最新的2010香港富豪排行榜。由于过去一年全球经济放缓,如房地产类的暴利产业偏软,香港的富豪身价普遍缩水。前四十位富豪总身价缩水930亿港元,平均减少7.4%。李嘉诚的首富地位虽然无人能撼动,但身价相对去年也减少8.3%,为220亿美元。

近日,美国《福布斯》杂志公布了的2011香港富豪排行榜。由于过去一年全球经济放缓,如房地产类的暴利产业偏软,香港的富豪身价普遍缩水。前四十位富豪总身价缩水930亿港元,平均减少7.4%。李嘉诚的首富地位虽然无人能撼动,但身价相对去年也减少8.3%,为220亿美元。

李嘉诚的商业王国全球扩展,已收购英国水务公司和英国电网,李嘉诚并拥有如facebook、Siri等股权。

近年富豪榜第2、3名争持激烈,去年新地郭氏家族以39亿港元之微,超越人称“四叔”的李兆基,今年上演“四叔复仇记”,李兆基以1323亿港元重夺富豪榜第2,但身家减少一成三。郭氏家族身家更大跌二成三。

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与大部分身家大跌的富豪比较成“天与地”反差,新世界旗下的周大福珠宝上市,即成为去年新股,郑裕彤身家立时逆市暴涨,由去年名单上计算仅700亿港元,暴升六成七至今年的1167亿港元,加入千亿富豪行列,与第3位的郭氏家族只相差31亿港元。

十大香港富豪变化不大,的新面孔是拥有银河娱乐的嘉华国际集团主席吕志和,他身家急升五成三,以358亿港元打进十大;去年第8名的吴光正,身家大跌三成五,以265亿港元,跌至11位。

40富豪榜上,有三分之一富豪的主要财富来自房地产,与去年相若。根据《福布斯》估算,香港40大富豪总身家由去年公布的1.26万多亿港元,缩水7.4^%,至今年的11748亿港元。

撇除7名新上榜的富豪新贵,33名上榜富豪中,有24名身家缩水。

延伸阅读:

中国最贵房价排行二十强出炉 苏州房价仍处于万元以上

新年刚需"抢跑"置房! 苏州买房七个时机

2012苏州10大楼盘打死都不能买 谨防"倾家荡产"

美到心碎 网友30万将旧农舍改成豪华乡村别墅(组图)

2012年放假安排时间表 工薪阶层都爱2012年1月放假安排(图)

全球范围内惊现跨年异兆 2012真的要来了(图)

20种二手房白送都不要 买房必看禁忌(图)

马伊琍文章豪宅曝光!45位明星儿女超可爱(图)

中欧最穷农村对比 告诉你什么叫贫富差距(图)

众明星婚房豪宅曝光[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