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2011年中国城市GDP排名巨变 苏州能否保第五?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1-14 00:00

[摘要] 2011年中国城市GDP排名巨变 苏州能否保第五?天津将有可能成为与上海、北京并列的第一层次城市;而深圳和苏州则继续位列第二层次,苏州的发展速度还可以保持几年,但是未来经济总量将会落后于深圳,因为深圳将受益于港深一体化发展,苏州的乡镇企业则处于稳定发展的状态。

2011年中国城市GDP排名巨变 苏州能否保第五?

深苏津“三城逐鹿”

数据还未完全发布前,成都、武汉挺进前十,两者孰高孰低?到底哪些东部城市会被挤出前十?这些问题依然引发猜测,而更让人关注的话题还在于,即将迈进“万亿城市俱乐部”的深圳、苏州和天津谁被谁超越?

去年深圳、苏州和天津实现地区生产总值为9510.91亿元、9168.91亿元和9108.83亿元。本月初,深圳市工作会议上传出消息称,深圳地区生产总值今年将过万亿,而新华社此前报道称,预计今年天津地区生产总值达1.13万亿元。

深圳经历30年发展,始终保持在12%~15%年增长,去年就已经接近万亿元;苏州则依托乡镇企业和台资、新资企业始终保持领先增长;而天津这5年来受益于国家政策增长显著。

在今年上半年,深圳实现地区生产总值5015.22亿元被苏州和天津双双超过,后两者分别为5380亿元和5098.65亿元。今年第三季度,深圳才又反超回来。

深圳、苏州和天津三城市竞争尤为激烈,也恰恰代表了珠三角、长三角和环渤海三大区域的竞争。这些年来,苏州超越深圳,天津超越苏州,苏州和天津逼近深圳的新闻总是引发很大兴趣。

徐逢贤认为,相比而言,天津受到国家高度重视,而且天津也是北京产业转移的基地,因此,天津将有可能成为与上海、北京并列的层次城市;而深圳和苏州则继续位列第二层次,苏州的发展速度还可以保持几年,但是未来经济总量将会落后于深圳,因为深圳将受益于港深一体化发展,苏州的乡镇企业则处于稳定发展的状态。

附表 2010年城市GDP排名前10位

2010年GDP

1、上海16872.42

延伸阅读:

9折!直减20万!园区性价比热门楼盘不得不看

二手房价持续探底 湖东非毛坯房跌至8600元/平

2012春节放假安排 旅游最值得去的城市(图)

中国最宜居十大二线城市 看苏州是否在列(图)

史上最全禁忌 苏州54种房打死都不能碰(图)

小城市买房好选择 盘点中国房价十大城市(图)

房子选不好会玩命 苏州房价再低也绝不能买的房(图)

开发商"走偏"盘点恶俗雷人少儿不宜的楼盘广告(图)

杨钰莹沉寂多年再复出 与男友赖文峰豪宅曝光(图)

售楼小姐"无敌销房队"曝光!漫画爆料买房潜规则(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