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3月全国楼市成交参差不齐 价格以降为主

上海证券报  2012-04-06 10:26

[摘要] 记者5日从中指研究院获悉,3月份全国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受房企增加供应、积极促销,加之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等多重因素影响,十大重点城市的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上涨。

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不改“以价换量”趋势

此起彼伏的“以价换量”没有带来成交井喷,但谷底似乎已经过去。楼市在刚刚过去的3月份,可谓平添一丝暖意。

记者5日从中指研究院获悉,3月份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面积出现环比上涨。其中,受房企增加供应、积极促销,加之首套房贷利率回调等多重因素影响,十大重点城市的刚需集中释放,成交量环比均有所上涨。

但需要指出的是,成交量的回暖仍处于相对较低水平,预计“以价换量”仍为二季度楼市的主基调。

成交参差不齐价格以降为主

来自中指研究院的统计数据显示,一季度被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成交量参差不齐,价格则以降为主。

20个主要城市中,14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下跌。其中,大连降幅,达到73.14%。

6个城市成交面积同比上涨。其中,苏州涨幅,超过100%。

“今年首季,一、二线城市的楼市成交量呈现较为一致的规律,即1月份受元旦、春节因素影响,楼市成交惨淡,同比均大幅下跌;2月份同比上年,一、二线城市均有不同程度上涨,但并不能定调回暖;进入3月份,开发商主动降价促销、房源供应增多,加之首套房贷利率全面回调至基准利率,使得刚需逐渐释放,成交量呈现上升趋势。”中指研究院发布报告说。

一位资深房[简介动态]产专家也向记者表示,去年是楼市成交的低谷,量已经“跌无可跌”。因此,仅从同比数据看,“今年的数据可能会好看些。”

然而,他紧接着强调:从量来看,楼市成交仍处于低迷之中。

3月成为节点房企业绩走强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如果说楼市略有暖意,那么3月份可以视为时间节点。

据中指研究院统计,3月份被监测的40个城市中,33个城市成交面积环比上涨,10个重点城市成交量环比均大幅上涨。

具体来看,3月份上海新房成交79.89万平方米,环比增长98.15%,而上一次成交面积超过80万平方米还要追溯到2011年的5月份。

深圳3月份一手住宅成交面积30.02万平方米,成交套数3430套,两个指标均创7个月以来新高。

厦门楼市回暖迹象同样明显,世茂[简介动态]股份今年的重头戏——世茂海峡大厦于3月24日开盘,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短短一周该楼盘销售超过12亿元。“因为立项为商业地产,不限购这一条就引来大量投资客入场。”

3月份的回暖势头也体现在房企业绩上。

据记者了解,保利地产[简介动态]3月销售达到了96.72亿元,环比2月大涨267%;绿地集团当月销售金额环比大增589%。

富力地产一季度实现销售金额66亿元,超前两月合计销售金额36.28亿元近一倍;金地集团一季度销售金额41.3亿元,较前2月合计的16.4亿元大增逾1.5倍;恒大、龙湖等房企销售趋势同样向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