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用子女名义买房渐热 京城豪宅七成买家为80后

北京商报  2012-05-03 09:25

[摘要] 连日来支持刚需、降低首套房利率、提高公积金缴存比例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催火了普通住宅市场,也让一直处于低谷的北京高端住宅沾上回暖的喜气。而高端住宅市场买家年轻化的趋势愈加明显。

连日来支持刚需、降低首套房利率、提高公积金缴存比例等一系列利好政策出台,催火了普通住宅市场,也让一直处于低谷的北京高端住宅沾上回暖的喜气。而高端住宅市场买家年轻化的趋势愈加明显。

记者了解到,今年一季度北京市的市场行情降至几年来的点。据仲量联行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高档公寓成交面积环比下降41.5%,同比减少56.8%,创三年来新低;成交价格继续小幅下降至3.92万元/平方米,环比下降2.3%,同比下降7.4%。高端市场的数据也不乐观,成交面积环比下降70.3%,同比下降74.7%。

随着3月楼市的转暖,高端住宅也搭上了便车。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高端住宅成交量小幅上涨,预计全月成交量将在180套左右,与3月基本持平。

丽兹行市场研究中心郑海燕认为,成交量的持续回暖主要与总体市场环境相关,首先,调控政策方面已经“利空出尽”,对于高端住宅市场,无论刚需亦或换房需求长期被抑制,调控的见底加之传统的楼市“小阳春”必然迎来需求的阶段性释放。其次,货币政策方面,持续释放的宽松信号,8.5折利率重现等利好讯息刺激了需求的释放,对于高端住宅市场,货币政策的放宽不论对于自住或是投资都是刺激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从3月份开始,北京高端买家年轻化的趋势越加明显。“尽管来看房的一般全是四五十岁的中年人,但是最后签约的往往是一些‘80后’的年轻人。”

3月份以来,高端住宅市场买方客户结构趋于年轻化, 70%以上的买方客户为“80后”,主流客户群发生明显变化。

郑海燕认为,这种现象是当前成交以刚需为主的市场反馈,传统意义上,消费人群的年龄结构一直保持在40-50岁,随着社会财富在行业及新老人群之间的转移,高端人士趋于年轻化,另外由于限购政策影响,部分无名额的购房者选择使用成年子女的名额购产。

相关阅读:

以成年子女名义购房 可享首套房契税优惠政策

80双独子女刚需改善 8000起大户型4房三代人享天伦

楼市新规被误读 与父母共有产权房子女不限购

上海楼市限购趋严 成年未婚子女不得购二套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