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景悦星湖:新国五条细则剑指二手房税率对购房者置业心态有显著影响

——《新政后 我们在现场》之苏州开发商采访

房天下  2013-03-05 11:06

[摘要] 编者按:3月1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但新政的出台全国新房市场会出现怎么样的变化,苏州市的不同项目楼盘也有不同的声音。

编者按:3月1日,国务院发布新国五条细则,要求二套房首付和利率提高,卖房征20%税。当前房地产市场调控仍处在关键时期,房价上涨预期增强,但新政的出台新房市场会出现怎么样的变化,苏州市的不同项目楼盘也有不同的声音。

在此背景下,房天下迅速展开“新政后‘我们在现场’”行动,听取来自苏州楼市一线声音。

景悦星湖的项目经理范晖杰在接受房天下采访时表示,案场人流量明显在新政后这几天显著增加,同时加之二期即将要推出,在没有广告推广之前,年后已经达到了一个新的小高峰。

景悦星湖的项目经理范晖杰 

按惯例,苏州历来开春之后会迎来小高峰期,开发商也多半会选择这个时候买房,三月后推出的房源都在提价。此时银行传闻首套房首付款,房利率,二套房的首付、利率,都相应提高,并且新政里表示二手房征收百分之二十的税,在这个时间点,这样不确定消息,无疑是在购房者春季蠢蠢欲动的购房心态上无疑再加之一笔,造成不小的冲击。

“前期有观望的用户都选择这个时候出手,之前的二手房买卖是征收个人所得税百分之一个点,现在是利润的百分之二十。也就是如果你卖房子150万,可以赚五十万,原本只需要上缴1.5万如今变成10万,这之间的差额只要你掐指一算,就能体会卖房者心中的落差。”之前苏州的房都处于比较平缓增长的状态,而现在新政出台后可能会迎来突然的上升。

谈及新政出台对新房市场的影响,范经理还是持乐观态度。新政出来可能对改善型需求客户影响性比较大,而对刚需的客户可能影响要稍小,他们楼盘本身就着重在解决刚需客户需求,同时解决一部分改善性需求客户,新政出台很容易将一部分原本考虑二手房客户往新房流动。

延伸阅读:

20%个税杀伤力大 解开新"国五条"细则9大疑惑

江苏住建厅:江苏版新国五条细则何时出台尚未定

“国五条”细则发布 六大措施加码楼市调控

住建部副部长齐骥:新国五条一周内出详细解读

新国五条来袭 商住楼不受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