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美联储格林斯潘:房地产有泡沫但不一定是危机

华西都市报  2013-12-17 08:21

[摘要] 虽然年会的9场论坛都在探讨当下的热点话题,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却不约而同地透过历史这个“眼镜”,来解读当前经济中的热点问题。同时,嘉宾们或者比台风、或者比观点,别样的解读方式让各路观点深入浅出。

昨日,2014网易经济学家年会开幕。作为西南合作媒体,华西都市报记者全程参与了报道房地产、互联网金融、改革红利、自贸区启动……虽然年会9场论坛都在探讨当下的热点话题,但来自世界各地的经济学家和企业家却不约而同地透过历史这个“眼镜”,来解读当前经济中的热点问题。同时,嘉宾们或者比台风、或者比观点,别样的解读方式让各路观点深入浅出。

格林斯潘:把泡沫影响降到

艾伦·格林斯潘是美国美联储第13任主席,任期跨越六届美国总统,许多人认为他是美国国家经济政策权威和决定性人物,他被称为全球的经济沙皇、美元总统,是美国史上最年长的美联储主席,也是美联储设立以来任期最久的主席,金融界有评论,“格林斯潘一开口,全球投资人都要竖起耳朵,格林斯潘打一个喷嚏,全球的投资人都要伤风”。

“在您的任期内发生互联网泡沫和房地产泡沫,是您做的不够,还是说泡沫本来不可避免?”面对北京大学发展研究院院长姚洋的提问,远在美国的格林斯潘通过连线直接回答道:“泡沫其实是经济发展的必然结果,当然也是受到政策极大影响的”格老称,1987年,资产都被无杠杆的投资者所控制,泡沫破灭后蔓延到其他地方,这才使很多家庭的资产损失。2000年,中央银行的政策也对经济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但网络泡沫破灭后,却没有挽回经济整体结构崩溃。

如果泡沫产生了,如何把后果降到?格林斯潘认为,首先商业银行要有足够资金储备,即使市场上出现状况,金融机制也有能力保持稳定;投资银行的股东,也有能力承担相应的损失。“除了资金变化,还需要用其它杠杆方式进行调节。”对净收入和资产比的变化应有所调整,维持在合理的水平。“泡沫无可避免会带来一些影响,但我们能把这些影响降到点。”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苏州房天下拍年末最后一拍!伟业迎春丽家79㎡舒适两房,6折封顶!仅需39万!

 延伸阅读:

任志强再度"放炮"称中国房地产业没有泡沫

地产大佬王健林谈楼市:20年内京沪房价不会跌

54城市住宅成交量连续三周同比下降

年末清算上海房价飙涨百万 调控目标或遭摒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