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一不小心变鬼城 苏州“新城”急需大型商业中心助力

房天下  2014-01-04 00:30

[摘要] 说到商业配套,中心地段的购房者眉宇间不自觉会透露出些得意之色,而一些新兴之城不免愁容,附近商业配套或在建、或冷清待业。新买的房子已经交付,却因附近生活配套缺乏而仍然租房度日。像杨梅这样的刚需置业者不在少数,他们跨过了房价的门槛,又面临着更长久的等待。

苏州房天下讯 说到商业配套,中心地段购房者眉宇间不自觉会透露出些得意之色,而一些新兴之城不免愁容,附近商业配套或在建、或冷清待业。新买的房子已经交付,却因附近生活配套缺乏而仍然租房度日。像杨梅这样的刚需置业者不在少数,他们跨过了房价的门槛,又面临着更长久的等待。

其实,苏州的商业项目也不少,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统计(截止2013年11月27日),苏州2014年商业项目入市82个,几乎占据2014年楼盘总推盘数的半壁江山。商业纯新盘达37个,与住宅纯新盘量不分伯仲。

另外天量的商业库存也不得不正视。据苏州市商品房销售管理系统,截止12月31日,苏州商业库存共计59268套达4967074.9700平方米。

不过要列出些“耳熟能详”的名字,恐怕各个区域的答案就不一样了。说到底是苏州商业繁杂的原因:酒店式公寓、办公写字楼等商业占比例大,去化速度也较慢,成为苏州商业库存的“罪魁祸首”;商业中心等虽然多,但是规模不大、区域分布不均匀也是可置喙之处。

大型的商业综合体助力城市发展,苏州无缘“新一线”城市也是部分源于此。住宅为商业带来人气,商业为住宅增添价值,相互作用显而易见。商业综合体引发的连锁反应能引来更多的期待与关注。

尤其随着城市的扩张,更多新城拔地而起,对商业综合体的要求也越来越迫切。越溪板块,尹山湖板块、狮山商圈、浒墅关、相城等多地的商业项目大都在建或是待业,商业配套亟待完善。

苏州住宅一直高位发展,商业实时大展拳脚,也是市场自然规律使然。龙湖地产卯足了劲在苏州打造龙湖时代天街,万达吴中区广场也指日可待,永旺梦乐城有序进展,圆融时代广场高铁新城站助力板块发展,王石亲临华东自持商业项目助阵万科美好广场……

 年末感恩大回馈!浙建枫华广场9折开抢,5折,19.9万等你来抢!

跟进阅读:

商业发展拖后腿 连累苏州无缘"一线城市"

2014年商业18000套新房源入市 苏州41大纯新盘对决

2014年苏州首场土拍围猎23宗地 活力岛猛增商业用地

大体量商业设施集群亮相 购物中心"产能过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