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龙湖中旅来袭 狮山板块成新区纯新盘主战场

房天下  2014-04-15 00:00

[摘要] 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2014年二季度苏州共有27盘住宅纯新盘上市。如今四月已至中旬,各地“纯新盘”大战已经硝烟四起。其中,新区虽然仅占据4盘,但是相对来说“含金量”较高。

【苏州房天下讯】据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不完全统计,2014年二季度苏州共有27盘住宅纯新盘上市。如今四月已至中旬,各地“纯新盘”大战已经硝烟四起。其中,新区虽然仅占据4盘,但是相对来说“含金量”较高,龙湖时代天街、中旅狮山名门、津西新天地三盘皆位于新区的核心——狮山板块,而地处浒墅关板块的旭辉苹果乐园也受到了众多购房者的追捧。

新区二季度上市纯新盘一览

新区二季度上市纯新盘一览(图片来源:房天下)

据悉,在新区的4盘纯新盘中,除了旭辉苹果乐园为刚需房源外,其余3盘户型面积都在100㎡以上,一向强调“高端奢华”的中旅狮山名门,面积甚至达到了270㎡。另外该4盘都属于纯新盘中的“新秀”,开盘时间都暂时定在了5、6月份。

“狮山梦想”再绽放 纯新住宅三足鼎立

狮山路全长仅2.9公里,却是新区金融、商务、休闲娱乐、高端餐饮的聚集地。虽然许多新区人梦想进驻狮山板块,但因为土地的稀少,自90年代高新区次大规模发展以来,大部分住宅还是“出生”于90年代,期间零星的几个新盘入市也无一例外地掀起了抢购狂潮。

近几年该区域在住宅方面已经渐渐活跃起来,今年初的首场土拍上,路劲夺得狮山板块的苏地2013-G-112号地块以9216元/㎡的楼面价、104.73%的溢价率震动了当时的苏州市场。3月13日,国土局挂牌出让18宗地块,狮山板块再添住宅、商业地块各一宗,最终竞拍结果也即将揭晓。其中位于狮山街道运河路西、横山路绿化地南的苏地2014-G-8号纯住宅地块,起报总价,达到约10.27亿元,起拍楼面价达6000元/㎡。

就是在该板块,早在2013年 4月22日,经过激烈“血战”,龙湖地产终以25亿元拍得塔园路以西、苏州乐园以东的春兰地块,成为当时苏城的“总价地王”。随着近期售楼处的公开,“龙湖时代天街”作为新区狮山路重量级纯新盘,已经成为了苏州楼市的热词之一。项目目前暂定于5月份开盘,届时1#和2#两栋高层将率先登场。据了解,龙湖时代天街为龙湖地产以约一百亿的巨额投资打造,如此重金投入,难怪各界期待值都比较高。

而同样实力强劲的狮山板块纯新盘——中旅狮山名门“捷足先登”,抢先龙湖于3月中旬公开了售楼处。狮山名门不但处于CBD核心区域,“西靠绿宝广场、南倚轨交1号线”的地理位置更注定了它在区域内有着极强的竞争力。目前狮山名门暂定于6月开盘并推出110-270㎡的高层住宅。

另外地处塔园路与何山路交界处西北角的津西新天地也不可小觑,虽然距狮山板块核心相对稍远,但也坐拥何山路商业街、港龙城市商业广场、绿宝广场、狮山广场等配套,交通十分便利。

【视频推荐】节毅探盘轻奢住宅星湖花海全区最优价

 延伸阅读:

刚需购房者有福了 7大盘1200余房源大战北新区

高新区投70亿新改26条道路 12盘成抢手潜力股

土拍前探:新区7宗地看点足多地块"夹缝"在建盘

新区4月要“变天”满眼7字头12盘大打价格战搏“出位”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