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园区学区划分 孩子读星湾还是景城电脑说了算

城市商报  2014-05-13 08:03

[摘要] 昨天,园区教育局发布园区义务教育各施教区的划分。根据《2014年园区义务教育实施意见》,园区的地段生认定在市区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性的细化,包括对居住酒店式公寓地段生资格认定的细则。对个别学位与需求存在矛盾的区域试行按比例由电脑随机择位的方式。

5月12日,园区教育局发布园区义务教育各施教区的划分。根据《2014年园区义务教育实施意见》,园区的地段生认定在市区政策的基础上进行了针对性的细化,包括对居住酒店式公寓地段生资格认定的细则。对个别学位与需求存在矛盾的区域试行按比例由电脑随机择位的方式。

即日起,家长可进入园区教育局网站(//sipedu.sipac.gov.cn/website/)查询施教区的具体划分。

住酒店式公寓的地段生如何认定

不是住所、租住都不算

园区学校地段生的认定要求为两证一致(户籍与房产证一致),实际居住。对非苏州籍的购房家庭符合房产证与实际居住两个条件,视施教区学校学位供应情况就近入学或统筹安排。车库、阁楼、群租房或租住的保障房等非常态住所,不作为入学判定依据。

在此基础上,意见还特别对居住酒店式公寓学生的地段认定作了明确。

凡实际居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孩子法定监护人拥有70年产权证,且户籍与之相一致,并能举证在苏州大市范围内属合法固定住所的,该公寓住宅可作为入学依据。在施教区学校学位有空时,可就近安排入学; 如施教区学校学位不足,则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如在苏州市内有其他合法固定住所,或户口在苏州市以内但不在本公寓地址,则酒店式公寓不作为入学依据。

凡实际居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孩子法定监护人虽拥有产权,但户籍在苏州市以外的,并能举证在苏州市范围内属合法固定住所的,可由教育行政部门根据相对就近原则统筹安排入学。

租住在园区酒店式公寓的,不作为入学依据。

个别区域试行电脑随机择位

星湾、景城两校间选其一

为保障适龄少年儿童按时免试、就近入学,根据目前园区人口变化,结合学校实际情况,2014-2015学年,园区义务教育段学校施教区范围有部分调整。其中,鉴于星湾学校和景城学校小学一年级新生可供学位和入学需求之间供需矛盾的实际情况,将雷迪森广场、新未来城·风尚、潇邦东区、潇邦西区及和风雅致区域设定为电脑择位区域,该区域内符合条件的一年级新生,按比例由家长通过电脑择位方式确定星湾学校或景城学校学位。

文件中还明确,由于园区开发的楼盘不断增多、入住的学龄人口情况日益复杂,如有文件未涉及情况,则可参照划定的区域就近入学,或由园区教育局结合实际情况统筹协调、分派入学。

明年起随迁子女有新规

父母社保、居住证明需满2年

根据《意见》,随迁子女,符合入学基本条件的可视施教区学校学位供应情况就近入学或统筹安排解决入学问题。

不过从2015年起,凡来园区工作、生活满二年,在园区有稳定的工作、稳定的合法住所和稳定的收入,父母能提供二年以上的社保证明、营业执照,提供二年以上的居住证,适龄儿童出生证并符合户籍所在地计划生育政策,可按租住地施教区就近入学或由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统筹安排入学。

此外,根据《江苏省义务教育学籍管理规定》,严格实行“一人一籍、籍随人走”,从2014年起,转学或初一新生都须提供学籍材料证明,未经教育行政部门同意,各学校不得招收无学籍材料的学生。

把咨询和讲座搬进学生家中

园区一中成立社区校居中心

商报讯(记者 黄贤君)家长要和老师交谈,不是通过手机就是家长会,而园区一中则把交流地点搬进了学生们所居住的社区。日前,园区中学群力社区“校居中心”揭牌成立,不仅给家长和老师带来了一次面对面交流的机会,更是为家长设起校外课堂,为他们带来了一些讲座和活动。

“他的数学成绩总是没有起色,真搞不懂为什么。”“老师,这个孩子可不自觉,你得替我严加看管。”……还未进门,就能看到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在门口拉着老师说个不停。整个一楼,被分成20多个摊点,每个摊点由一个班主任和数名任课老师镇守,笑着回答家长们的问题。“原本的家长会,学校这个主场,就成为了家长的客场,现在我们交换一下,家长有了主人翁的感觉,带来心理上的平等,让沟通更顺畅。”园区一中校长沈雪洪说,今后学校将在校居中心定期举行活动,利用教师资源,进社区做教育类讲座和培训。同时,利用社区资源,为学生提供实践活动。学校希望利用1到3年时间,将校居中心在其他社区推广。

  【推荐视频】局长称不搞房地产没饭吃

园区近年学区规划出炉 寻找湖东失踪的白塘高中

80万一平中国梦? 遍地都是学校看湖东被炒热的

学区划分方案尚无定论 如何摆脱谣言之困?

苏州中小学幼儿园招生方案公布 门槛显著提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