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动态 > 正文

房地产信托火爆 专家:紧俏背后潜伏风险

国际金融报  2010-05-11 13:40

[摘要] 房地产信托产品最近的火爆无疑给理财市场加了一把火。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37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86款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总额375亿元,而2010年第一季度,共有29家信托公司成立65款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总额为173亿元,数量和规模同比分别大涨150%和665.24%。

关注购房者 搜房邀请知名律师解惑楼市退房纠纷

房地产信托产品最近的火爆无疑给理财市场加了一把火。普益财富统计数据显示,2009年共有37家信托公司成立了186款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总额375亿元,而2010年季度,共有29家信托公司成立65款房地产集合信托产品,募集资金规模总额为173亿元,数量和规模同比分别大涨150%和665.24%。

“涉房”产品大卖

“房地产信托无疑是近期理财产品中的热点,可以说好卖得很。”某银行网点的理财师近日乐滋滋地告诉记者。记者了解到,房地产信托产品的热卖已经维持了近一个月。

“出于对房价上涨过快的担忧,银行也考虑到了企业的兑付风险,地产企业融资的难度越来越大,估计现在也就几个企业有资格通过银信产品来融资。”某银行一位财富管理部人士透露。

其实在今年年初,信贷的调控节奏就已经很紧凑,“嗷嗷待哺”的地产企业融资需求已经催热了房地产信托产品。据业内人士统计,投资到房地产企业的集合信托产品平均率在各类信托产品中,年化率在8.25%到9%,而近期监管部门对地产企业融资的紧缩控制,更加推升了该类产品的率。

而在普通的银行理财产品中,投资于房地产信托的信贷类产品也是热捧的对象。一般来说,这类产品的年化率可以达到4%到5%,比1年期定期存款高两倍。“这种产品现在也很抢手,由于监管控制,有资格发行的企业数量较低,也直接影响了产品供应总数。这类产品几乎是一出来就被抢空。”上述人士透露。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