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王健林:房地产两年内将下行 房价局部松动成必然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28 08:41

[摘要] 全国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势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应该说看得很清楚,在政策的强势调控下,今明两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都是下行态势,房地产商的日子应该比较难过。”

(来源:财经日报)住房的问题目前已成为民众“民生”之一,也是国家调控经济的重中之重。3月4日,政协委员、大连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就房地产行业的未来发展走势对《财经日报》表示:“应该说看得很清楚,在政策的强势调控下,今明两年的房地产市场应该都是下行态势,房地产商的日子应该比较难过。”

王健林表示,今年上半年,万达拿地和开工的速度都会放缓一些。

到6月份时,会再做下一步的判断。

虽然王健林表示在目前住宅调控紧缩的现状下,商业地产已经凸显优势,几个月以来,商业和写字楼的销售情况良好,但他也强调稳健和收缩的企业战略,出于对整体调控政策的判断和对中央号召的呼应,企业应该顺势而动。

“比照发达国家的标准,中国在服务、消费等领域还有20万亿元的发展空间。”王健林判断,在目前整个中国经济转型和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企业家在三产、服务、消费等领域发展肯定有大的空间,因为中国的内需市场尚待开发。相反,如果发力在钢铁等生产资料、外贸、投资等领域,投资机会则会相对减少。

“中国企业家现在出现一些不太好的现象,很多企业家专注投资领域,做做房地产、做做PE,不关心实业,这是非常危险的信号。此外,社会上愿意创业的企业家越来越少,最近10 (论坛 新闻)年创业成功的企业家也多在虚拟经济,如网络游戏等方面。”王健林指出,中国企业家如果不是一代一代成长起来,不是一批一批风起云涌,不是好现象。

此次,王健林将着重关注中小企业的融资问题和经济结构调整问题。他表示,在当前偏紧的货币政策下,中、小、微型企业的融资环境迅速恶化,部分企业面临资金链断裂的危险,更应受到保护;经济结构调整的关键在于扩大内需,特别是提高消费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王健林透露,未来将成立新基金专门扶持青年人创业。

(来源:羊城晚报)试水!楼价局部松动成为必然

3月,莺飞草长,开始了萌动的春季。楼市的春天同样如此,今年的调控政策来得比往年更早、更猛,如同春天的惊雷,早早惊醒冬眠者。3月份的广州楼市,将会告别2月份“少推货、无优惠”的淡静,按捺不住春天的萌动。

根据本刊粗略统计,3月份广州一手住宅新增供应量比2月份明显增多,共有35个楼盘全新推出或加推新货,新货量环比2月份增长近三成。新货量的增加折射出市场“试水”的决心,而最值得关注的则是新货的定价。尽管到目前为止,大部分新货的售价仍未最终确定,判断仍无法明晰,但可以预料的是,局部的松动将成为必然,因为这是开发商决定“试水”的例牌动作。

试探性小步趟水过河

3月份,广州楼市整体将渐渐告别淡静,开始试探性地推新货、定新价,为两个月后的“五一”销售旺季做准备。而今年,受调控的影响,3月份的“实验性”将会更强。

“未来三个月非常关键,从3月份到5月份,这三个月的成交量能否站稳很关键。如果成交量能够止跌回稳,下半年的楼市仍然可为。以广州楼市为例,如果一手房成交量能够稳定在50万平方米左右,则市场走势不会太悲观。”广州市同创卓越房地产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总经理赵卓文如此认为。

“3月份,会试探性地推货,好比摸着石头小步趟水过河一样,先试一试市场的温度”,白云区某大型小区楼盘操盘手对记者说,3月份计划推出200余套新货,先登记认购一段时间,如果情况好,3、4月份会开售;如果还没有把握的话,就会等到“五一”再正式推出。

暂时不会大范围降价

正是由于“实验性”的特征,目前所统计出来的3月份的新货量还是一个可变的未知数,价位更是一个未知数。不过,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楼价局部的松动是必然的。

“开发商肯定会以局部的价格松动来试探市场”,业内专家韩世同认为。局部松动可以刺激市场,而大范围的降价反而会令市场停滞不前,因为买家的普遍心理都是“买涨不买跌”的,所以聪明的开发商不会太早、太集中地妥协。

“比如一个大集团的布局,郊区的、供应量大的楼盘会提前‘走量放价’;近郊的,不升不降;但中心城区的项目反而可能会升价,集团会制定一个不同的操盘计划,对市场做一个整体的评估,看看买家的接受程度”,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大集团负责人告诉记者,其旗下物业,花都区将会在3月份推出一批总价超低的小户型,但市中心区则会推出一批高总价的大户型,而且制定了不同的价格策略,4月份会对不同区域不同的操盘策略做一个评估。“不会大范围降价,降价会从局部开始,而且要具有选择性和针对性”,该负责人说。

 

延伸阅读》》》

虚假楼盘骗走2.7亿 房地产行业潜规则做诱饵

抑投机管开发双线并举 房地产调控挺向纵深

租出小房子再租进大房子 双租族花小钱住大房

浙江炒房团称将转战二三线城市 自曝投资四怕

王健林:房地产两年内将下行 房价局部松动成必然

40城市亮控房目标未见降字 一线城市仍秘而不宣

京沪等一线城市房租普涨10% 业内呼吁政府介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苏州房天下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